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40%就業者每月全數花光薪資﹐甚至超額花費。
放大
 

其他新聞
唐民凱轟2政敵腐敗卸責
哈珀下月中發表施政報告
魁省公僕工會挺價值憲章
禁曬日光燈法案掀罵戰
放射師有「工作表現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人經濟改善 「月光族」減
仍有四成人每月花光薪資 財政前景堪憂

(多倫多1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薪資協會(Canadian Payroll Association)的新調查比對今年和去年的薪酬﹐發現今年較少加拿大人捉襟見肘﹐每期薪金只能支付眼前生活所需﹐缺一無以為繼。調查報告也說﹐許多人的長期財政前景堪憂。

42%的受訪者說﹐要是薪金延期一周發放﹐他們可能陷入財政困境﹐去年的比率是47%。

薪資協會又說﹐許多人的長期財政狀況「令人不安」。

薪資協會周三發表調查報告﹐指出40%的就業者每月全數花光薪資﹐甚至超額花費。

45%的受訪者說﹐他們儲蓄5%或更少的薪資。

薪資協會在7月26日到8月16日期間進行網上調查﹐2,863名僱員接受調查。

專業調查機構市場研究及情報協會(Marketing Research and Intelligence Association)說﹐網上調查沒有誤差率﹐因為它不像傳統電話調查﹐不能隨機抽樣調查人口。

調查也顯示﹐在50歲及年紀更大的受訪者中﹐47%與退休儲蓄目標相差很遠﹐邁出不到四分之一的路途。

調查報告說﹕「人們說退休後需要的款額﹐和真正的退休儲蓄款額﹐有頗大差距。」

加拿大薪資協會代表薪資專業人員﹐而這些人員負責按時發放薪資和福利。

 
 
今日相關新聞
加人經濟改善 「月光族」減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