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擬立法禁止未成年人曬日光燈,以防患上皮膚癌。
放大
 

其他新聞
放射師有「工作表現問題」
魁省運油火車爆炸
新病人一次過繳費100元
解款員槍殺3同僚
塌頂商場救災主管 叫停搜救因危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禁曬日光燈法案掀罵戰
3黨互斥玩弄政治把戲

(多倫多11日加新社電)安省擬立法禁止未成年人曬日光燈﹐法案周三成為各政黨的政治皮球。自由黨和兩個反對黨互相責罵﹐指對方在可預防癌症的法案上玩弄政治把戲。

衛生廳長馬修絲(Deb Matthews)說﹐法案在3月提出﹐新民主黨和保守黨拖延法案﹐沒有必要。

她說﹕「我呼籲兩個反對黨支持法案﹐做正確的事﹐以安全為先﹐政治遊戲次之。」

儘管3個政黨周三同意通過二讀﹐法案移交委員會﹐它們未有停止互罵。

自由黨要求立即進行最終投票﹐不得要領﹐他們就提出動議﹐保證法案月底進入最終投票程序。

新民主黨阻撓動議﹐但說他們會敦促委員會採納這個時間期限﹐目標是在9月底前最終投票。

馬修絲說﹐他們已經掃清一個障礙﹐但不等於月底一定有最終投票。

兩個反對黨說﹐他們一直支持法案﹐只是自由黨浪費時間﹐提出不必要動議。

新民主黨醫療事務評議員格莉納絲(France Gelinas)說﹐禁令7年前首次提出﹐自由黨就有機會通過法案。他們現在卻在癌病患者背後玩弄把戲﹐那是不尊重別人。

保守黨領袖赫達克(Tim Hudak)也直言不諱﹐他說﹕「我認為﹐這全是政治遊戲﹐他們把癌症病人拖進政治遊戲﹐實在可悲。」

保守黨說﹐自由黨在玩弄程序皮球﹐分散人們對政府取消電廠事件的注意力﹐找個藉口啟動省選。

 
 
今日相關新聞
禁曬日光燈法案掀罵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