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運輸安全局調查員羅斯周三在渥太華的記者會上講話﹐解釋鐵路運輸危險物品的標識規定。(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新病人一次過繳費100元
解款員槍殺3同僚
塌頂商場救災主管 叫停搜救因危險
七旬妓女被殺案疑兇落網
斯廷斯質疑省府地鐵計劃可行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魁省運油火車爆炸
原油標識不確 低估風險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說﹐魁北克省梅岡蒂克湖鎮(Lac-Megantic)運油火車爆炸案中﹐肇事火車運載的原油﹐它的揮發性與汽油不相上下﹐但卻評定為類似柴油、燃油等較低風險的產品。

首席調查員羅斯(Don Ross)說﹐檢測發現﹐這些原油最初在公路運輸時評定級別正確﹐但在改用鐵路運輸時降低風險評級﹐令人費解。

羅斯在周三的記者會上說﹕「我們分析梅岡蒂克湖鎮事件中9個完整車卡的產品樣本﹐我們辨別出產品的2級可燃液體包裝組別特性﹐那是汽油的組別。」

在梅岡蒂克湖鎮的爆炸事件中﹐涉事原油錯認為風險較低的3級組別﹐調查員希望查明原因。

今年7月6日﹐一列火車運載原油﹐在小鎮出軌爆炸﹐導致47人喪生﹐小鎮市中心部分地區夷為平地。

此事發生後﹐人們馬上質疑﹐為何原油車卡破裂﹐爆炸力那麼大。

運輸安全局分析這些原油﹐以及來自同一個供應商、在同個軌道運送的另一列火車運載的原油﹐發現都比標識上標注的揮發性高。

報告說﹐火車上的原油﹐來自北達科他州巴肯頁岩(Bakken Shale)地層的11口不同油井﹐它們分批運送﹐最初評級不同﹐一些定為1級﹐不同公司以貨車運往鐵路終站時﹐原油定為2級。

貨運公司用鐵路運送原油到紐賓士域省聖約翰的時候﹐整批原油卻被降至3級。

羅斯也說﹐機構也質疑﹐陳舊的DOT-111車卡﹐是否適宜運送大量可燃液體。

運輸安全局已向加、美兩國管理機構發出指引﹐要求他們查看危險物品評級方式。

運輸部長雷特(Lisa Raitt)說﹐她已指示官員﹐「盡快研究這些建議」。

但新民主黨運輸事務評議員鄒至蕙(Olivia Chow)說 ﹐那不足夠。

她呼籲渥京政府與美國看齊﹐採用更多抽樣檢查、安全檢測方法﹐保證運載危險品的鐵路車卡標識正確﹐淘汰陳舊車卡或更新車卡。

 
 
今日相關新聞
魁省運油火車爆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