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周三在沙斯卡通﹐向政黨國會議員講話﹐隨後走下講台。(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哈珀下月中發表施政報告
魁省公僕工會挺價值憲章
禁曬日光燈法案掀罵戰
放射師有「工作表現問題」
魁省運油火車爆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唐民凱轟2政敵腐敗卸責
宣稱揀新民主黨始能結束舊政治

(沙斯卡通11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周三狠批自由黨和保守黨﹐指它們如同兩顆豆﹐同出一個豆莢﹐都是一樣腐敗、愛享特權、不負責任。

唐民凱周三在新民主黨國會議員團退思會上演說﹐沒有直點名賈斯廷杜魯多(Justin Trudeau)。

但他的潛台詞非常明顯﹕不要受人蒙蔽﹐以為表面光鮮的自由黨新領袖帶來新氣象﹐有不同的問政方式。

他宣稱﹐如果加拿大人想結束舊模樣的政治﹐只有一個選擇﹐就是新民主黨。

記者隨後問他﹐為何不提賈斯廷杜魯多的名字﹐他尖刻地說﹕「你要指出賈斯廷杜魯多做過的事﹐我才能提起他。」

賈斯廷杜魯多曾說﹐他在現在和下次大選之間﹐對經濟政策沒有什麼可說。唐民凱說﹐新民主黨不一樣﹐它「直接談論嚴肅、確切的事務」。

他隨後重申新民主黨的重大經濟政策﹐承諾取消企業稅減稅計劃﹐盡力與美國保持稅率一致﹔執政保守黨計劃提高老人保障金申領年齡﹐他要取消這個計劃。

此外﹐他也排除增收個人入息稅的可能。

唐民凱承諾﹐在下次大選前﹐他會公開更多新民主黨政策﹐並由專家核算成本。他也說﹐他們會在今秋公布泛加拿大能源策略。

在周三的演說中﹐唐民凱多次指摘自由黨﹐在多項事務上與保守黨無異﹐包括參議院腐敗、收入不平等、氣候變化、保護自身權益及其公司伙伴。

賈斯廷杜魯多擬改善中產階級待遇﹐唐民凱特別質疑這個計劃。他說﹐過去35年中﹐最富裕的加拿大人收入仍在增加﹐普通人家的收入卻降低7%。

 
 
今日相關新聞
唐民凱轟2政敵腐敗卸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