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魁北克省長馬華周三在魁北克市回答記者的問題。(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禁曬日光燈法案掀罵戰
放射師有「工作表現問題」
魁省運油火車爆炸
新病人一次過繳費100元
解款員槍殺3同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魁省公僕工會挺價值憲章
自由黨誓言絕不支持

(魁北克市11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政府提出魁北克價值憲章﹐該省公務員的代表工會堅決支持。另一方面﹐魁省自由黨領袖公開表態﹐指政黨不會支持憲章。

SFPQ工會代表4.2萬名會員﹐它讚揚政府「最終」提出政策﹐保證政府辦公室宗教中立。

魁人黨政府要禁止公職人員在職場穿戴宗教服飾﹐包括頭巾、面紗、小圓帽、顯眼的十字架。

工會主席馬蒂諾(Lucie Martineau)周三說﹕「我們有義務保守自己的政治觀點﹐希望宗教觀念也是那樣。」不過﹐不是全部工會會員支持這個立場。有人在工會網站上發表意見﹐一些人投訴﹐工會表態前沒有諮詢會員。其他工會已說﹐它們計劃在公開表態前徵詢會員意見。

馬蒂諾說﹐她預計﹐就算現在有會員穿戴宗教服飾﹐最後也不會掉職。她說﹐工會6年前開始就此事發表意見﹐迄今沒有一人投訴。

魁省省長馬華(Pauline Marois)說﹐她歡迎人們辯論這個議題。「我為憲章、我們的提議而驕傲﹐現在開始辯論﹐人們有權表達自己。」

滿地可報章的評論專欄、各處的投訴﹐顯示魁省社會內部對憲章的看法有很大分歧。

滿地可市長候選人中﹐無人支持這部憲章。《滿地可新聞報》(Montreal La Presse)周三報道﹐滿地可地區15個市長採納一項方案。他們說﹐一旦憲章成為法律﹐他們會為各自的社區申請豁免權。

魁省自由黨領袖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周三明確表態﹐說他的政黨不支持憲章。他譴責魁人黨背叛政黨創辦人之一、已故省長萊韋克(Rene Levesque)。「萊韋克說﹐一個社會如何對待少數族裔﹐是判斷這個社會的一個準則。我認為這個政黨公開民族主義日子已告終。」

 
 
今日相關新聞
魁省公僕工會挺價值憲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