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敘利亞內戰持續逾兩年後仍未有平息之勢,化武問題令局勢更趨複雜。奧巴馬周二表示,同意研究敘利亞交出所有化武銷猁漱霈蛂A但一旦失敗將採取軍事行動。圖為敘利亞東部一城鎮,在戰火之下滿目瘡痍。(法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國網民批「廉價」5c開價太狠
主打iWork App 只限新機免費
數碼通唱好 指5c貴得有道理
飛機Wi-Fi商推新技術 連網快5倍
英特爾推超微CPU 爭打入穿戴儀器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俄遞敘反對派施化武證據
敘反對派稱獲美提供致命武器

【綜合報道】俄羅斯駐利比亞大使亞歷山大·扎西普金11日在接受利比亞電視台採訪時表示,俄羅斯已將敘利亞反對派使用化學武器的證明材料,遞交至聯合國安理會。

而隨荓唭Q亞化武危機出現新的轉機,美國宣稱將暫緩實施軍事打擊行動,以便給外交斡旋足夠的時間。但當地時間10日,敘利亞反對派發言人卻在華盛頓透露說,美國已經開始向敘反對派提供致命武器。

據國際在線報道,敘利亞反對派發言人薩拉赫在華盛頓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披露說,美國已經開始向敘反對派提供致命武器。薩拉赫說,美國向敘利亞自由軍的最高軍事委員會提供非致命性武器援助和一些致命性武器援助,是因美國確信反對派武裝力量已經建成了行之有效的機制,並確信這些武器不會落入不法分子的手堙C

薩拉赫的話首次證實了美國政府向敘反對派提供致命武器的報道。因擔心美國提供的武器會落入極端組織之手,美國一直拒絕給反對派提供致命性武器,但今年6月白宮官員曾暗示,美國奧巴馬總統已決定向敘反對派提供軍事援助。

美國國務卿克里當天下午在接受網上採訪時也承認,美國政府正在努力加大對敘反對派的支持力度,但他拒絕透露美國的軍援究竟是什麼裝備。

俄新社消息,近日,一觸即發的敘利亞局勢似乎得到轉機。9月9日,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提出將敘利亞化武置於國際監督之下的建議。此建議一經提出便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支持。敘利亞政府當即表示,願意交出並徹底摧毀化學武器。英國、中國、伊朗以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均表示支持俄方提出的建議。

奧巴馬9日表示,俄羅斯提出的將敘利亞化武置於國際監督下的計劃的實現可能會成為和平解決敘利亞危機的第一步。如果敘利亞接受建議,美國願意考慮暫停對敘進行軍事行動的計劃。

此後,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接受採訪時均表示,曾在剛剛結束的聖彼得堡G20峰會期間討論過敘利亞問題。

10日,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本計劃在11日舉行的美國國會關於批准向敘利亞動武的計劃投票將推遲兩星期舉行。12日,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與美國國務卿克里將在日內瓦就敘利亞問題展開磋商。

 
 
今日相關新聞
俄遞敘反對派施化武證據
突轉調對敘外交優先 美國會再陷混亂
外交若失敗 美下周表決動武
普京促美勿動武 免引發恐怖主義
中國:望各方抓住契機解化武問題
美媒:「911」為鑑 美應反省攻敘決定
美三軍反導試驗 稱與敘無關
1970年代啟動 化武規模成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