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國網民批「廉價」5c開價太狠
主打iWork App 只限新機免費
數碼通唱好 指5c貴得有道理
飛機Wi-Fi商推新技術 連網快5倍
英特爾推超微CPU 爭打入穿戴儀器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普京促美勿動武 免引發恐怖主義

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三投書《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就敘利亞化武疑雲,敦促美國勿輕易對敘國動武,否則會帶來許多不良後果,並且應該尊重聯合國憲章,避免造成國際關係混亂。他也表示,敘利亞政府願意交出化武,代表和平解決的契機已然浮現。

普京說,美國若不顧多國及重要政教領袖的反對,逕自攻擊敘利亞,不但會造成無辜傷亡,也可能使衝突擴大至他國,引發新一波的恐怖主義,也可能有損各國為解決伊朗核計劃及以巴衝突所作的努力,進而造成中東和北美局勢不穩,使國際法制度失衡。

普京更直指,美國將軍事介入其他國家內部衝突視為家常便飯,令人憂心。他表示,他質疑這類軍事干涉是否真的符合美國長期利益。他也說,全球數百萬人漸漸發現,美國並非民主典範,而是個單靠蠻力的國家。

他表示,敘利亞內戰是政府和反抗軍之間的武裝衝突,並非是為了民主而戰。而且敘國境內潛伏著蓋達組織成員和各路極端分子,還有來自阿拉伯國家的傭兵以及西方國家與俄國的民兵,令人十分憂心。

普京提到,俄國並非在保護敘利亞政府,而是在捍衛國際法。依據現行國際法,唯有在自我防衛的情況下,或者獲得聯合國安理會同意,才可對他國動武,否則就違反聯合國憲章,可能會構成侵略行為。

他也說,敘利亞確實發生毒氣攻擊事件,但他有充分理由相信,背後元兇並非政府軍而是反抗軍,目的是為引發支持反抗軍的強國進行軍事干預。

普京表示,這幾天敘國政府願意把化武移交國際控管並銷毀,美俄與各國應善加利用此契機。若美俄能避免對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將有助改善國際情勢、加強兩國互信,開啟在其他重要議題合作的大門。

 
 
今日相關新聞
俄遞敘反對派施化武證據
突轉調對敘外交優先 美國會再陷混亂
外交若失敗 美下周表決動武
普京促美勿動武 免引發恐怖主義
中國:望各方抓住契機解化武問題
美媒:「911」為鑑 美應反省攻敘決定
美三軍反導試驗 稱與敘無關
1970年代啟動 化武規模成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