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中國網民批「廉價」5c開價太狠
主打iWork App 只限新機免費
數碼通唱好 指5c貴得有道理
飛機Wi-Fi商推新技術 連網快5倍
英特爾推超微CPU 爭打入穿戴儀器市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1970年代啟動 化武規模成謎

西方觀察家相信敘利亞擁有的化學武器在中東數一數二,但無法確鑿掌握其構成和規模。敘利亞化武項目自1970年代在埃及和蘇聯幫助下啟動。

美國與法國情報顯示,敘利亞化武包括數百噸沙林和芥子氣及數十噸VX神經毒氣,部分已存放近30年。美國中情局(CIA)稱,敘利亞化武庫中最多的就是沙林。國際戰略研究所防擴散和裁軍項目一名分析員表示,敘利亞擁有化武的目的是抗衡以色列的核武項目。

敘利亞今次提出加入的《禁止化學武器公約》於1997年4月生效,是第一個全面禁止且徹底銷狺@整類大規模具殺傷性武器、並具有嚴格核查機制的國際軍控條約。

僅7國未加入禁化武公約

全球195個國家中有188個國家加入該公約。以色列和緬甸已簽署該公約,但本國議會未確認。敘利亞、朝鮮(北韓)、安哥拉、埃及和索馬里沒有簽署,南蘇丹態度未明。

 
 
今日相關新聞
俄遞敘反對派施化武證據
突轉調對敘外交優先 美國會再陷混亂
外交若失敗 美下周表決動武
普京促美勿動武 免引發恐怖主義
中國:望各方抓住契機解化武問題
美媒:「911」為鑑 美應反省攻敘決定
美三軍反導試驗 稱與敘無關
1970年代啟動 化武規模成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