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曾偉雄:追警辱罵阻執勤或犯法
維園阿伯捐遺體 3兒孫效法
遺體捐出仍可安葬 港大擬設紀念碑表揚
財爺反問地產代理「為誰減辣」
石崗軍機場限2600頃地發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專家:或劇烈運動致腦缺氧

【明報專訊】受傷小泳手在同齡泳手中屬標青一群,昨全日參加4項比賽之間在水中昏迷,有體育學者稱,不排除他因持續劇烈運動出現腦部缺氧。有資深游泳教練指泳手練習時頭部撞落池底很罕見。

浸會大學體育系副教授雷雄德稱,公共泳池的副池水深較淺,但泳手跳落水的撞擊力應不足以令其突然暈倒;而意外中小泳手雖參加多項比賽,但體力透支只會導致抽筋而不會令他昏迷,估計或因劇烈運動令腦部缺氧,甚至可能患有隱性心臟血管問題,致昏迷水中。他呼籲青年泳手應在訓練或比賽途中注意休息,多喝運動飲料。

前港隊奧運代表、資深游泳教練李啟淦指出,在游泳生涯中,見過一次泳手因跳水擦傷頭部,小泳手因此受傷屬罕見。李解釋指若以正確姿勢跳水,泳手須伸直雙手,故即使以很大衝力跳入池中,也先由雙手觸及池底,避免頭部直接撞向池底。他呼籲小泳手不要貪玩,以不正確姿勢跳水,免生意外。

 
 
今日相關新聞
小蛙王備戰沉池底危殆
專家:或劇烈運動致腦缺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