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澳門立選投票率跌4百分點
好爸爸遭輾斃 老闆嘆﹕同車離開或避一劫
少數族裔權益鬥士轉戰佔中
發聲路難行 曾遭罵「出賣中國人」
婦30年後方敢尋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家屬醞釀民事追究四方責任

【明報專訊】南丫海難發生近一年,家屬不滿海事處以內部調查為由,遲遲未肯在事件上承認責任,和全盤公開事實真相,醞釀循民事途徑向港燈、港九小輪、海事處及財利船廠追究責任。

望政府發恩恤金

死者家屬豪仔說,沒有家屬希望花心力和政府打官司,亦明白政府不會輕言賠償,因此希望政府發放恩恤金。

他又稱,海事處長廖漢波只是草草在立法會道歉,自己不會收貨,希望處方會舉辦記者會,正式道歉和為事件負責。劉太希望當局盡快處分涉事官員和驗船師,涉事船長亦應受法律制裁。劉太亦覺得政府應賠償予家屬,但金額對她來說已毫無意義。「我什麼也不要,一毫子也不要,只想你把女兒還給我!」

據了解,海難事故39名死者的家屬,不僅要求肇事兩船長負上刑責,也正徵詢熟悉海事條例的律師意見,擬循民事途徑追究四方責任,早前曾預計總索償額至少達1.24億元,最快於年底入稟。目前部分家屬正申請法援。

港燈將辦追思會

律師會副會長熊運信表示,雖然海難調查委員會的報告不可成為刑事證供,但相信部分內容可用作民事舉證。

另外,港燈將於10月1日晚上8時舉行追思會,並邀請海難的死傷者家屬出席,暫時未知最終有多少人參與。

 
 
今日相關新聞
母無緣飲子喜酒 穿奶奶衫下葬
無愛女說笑 中秋長月缺
家屬醞釀民事追究四方責任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