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盛雪(右2)在記者會上宣布,10月19日至21日於烈市舉辦「全球支援中國及亞洲民主化論壇」。(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康尼致力推動移民就業 聯邦誓反魁省價值憲章
被叫「改變你的宗教」 穆斯林婦商場遭辱罵吐口水
指魁省內部反對力大 哈珀:價值憲章難成事
留學生獲本地外企聘請 可申加拿大經驗類移民
約克代爾商場吸中國客 接受中國銀聯卡付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多國政客學者下月匯多市 研支援中國亞洲民主化

【明報專訊】「全球支援中國及亞洲民主化論壇」﹐訂於10月19日到21日﹐在約克區烈治文山喜來登酒店舉行。大會籌備組昨天舉行新聞會﹐宣布這個消息。

大會籌備組主席盛雪表示﹐這次論壇將有來自世界各地約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客、學者、社會活動人士與會﹐也邀請了數位加拿大國會議員和政府官員參加。此外﹐還邀請了來自朝鮮、泰國和老撾等國家來參加。

她說﹐出席會議的還有中國國內的著名政治學者和敏感人士。由於加拿大的簽證官員目前正在罷工﹐給持中國護照入境與會者帶來困難。如果這些人最終確實到會﹐大會籌備組將在論壇開幕前宣布。

大會主題為「我們共同引領變革」。主要議題包括﹕衝突和動蕩﹐改革和革命﹔加拿大和諧社會的啟示﹔亞洲民主化轉型的推動力﹔歐洲社會轉型的成功和教訓﹔台灣和港澳的特殊角色﹔和解、文化權利及民族自決﹔自由、權利與法治﹔民間合力推動社會轉型﹔民主進程和中國因素等。

「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民主化論壇」是一個民間機構﹐探討中國如何推動民主轉型。研討領域還包括港澳台的民主進程﹐以及中國對周邊亞洲國家格局的影響等。

該論壇又以中國海外民運人士為主﹐連通一些國家的政客、學者等﹐與2006年5月在柏林創辦﹐每一至兩年舉行一次大型國際學術研討會。論壇從2006年起﹐先後在柏林、布魯塞爾、東京、斯特拉斯堡、布達佩斯等地召開了5次研討會。

大會籌備組聯絡電郵toronto.ddca@gmail.com。

 
 
今日相關新聞
多國政客學者下月匯多市 研支援中國亞洲民主化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