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總理哈珀預言憲章不會成事。
放大
 

其他新聞
留學生獲本地外企聘請 可申加拿大經驗類移民
約克代爾商場吸中國客 接受中國銀聯卡付款
省長重申 士嘉堡地鐵建兩站
南遊遭調換失車車牌 卑詩華漢入境被扣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指魁省內部反對力大 哈珀:價值憲章難成事

(加新社16日電)總理哈珀周一談論魁北克省價值憲章說﹐指魁人黨的價值憲章有爭議﹐預言憲章不會成事﹐因為魁省內部的反對力大。

魁省上周宣布擬議價值憲章﹐禁止公職人員在職場穿戴宗教服飾﹐哈珀周一首次回應憲章。

一份民意調查報告分析魁省價值憲章﹐調查公布後﹐記者問哈珀的想法。

他在卑詩省的新聞會上說﹕「我不相信這形式的憲章有推進機會﹐我相信在辯論中﹐魁省居民的常理會推動憲章﹐取得更合理的結局。」

魁人黨一再努力﹐把這場辯論包裝為魁省對加拿大的爭辯﹐哈珀指出﹐魁省以內的支持不大。

他說﹐魁北克省議會其他3個政黨都不支持魁人黨現有形式的計劃。

根據周一公布的民意調查報告﹐魁省民意分歧﹐法語居民有49%支持、34%反對、17%拒絕回答。

這些數字顯示﹐最新的支持率比正式提出擬議憲章前的類似調查低很多﹐當時絕大多數人說支持魁人黨提出的一類憲章。

萊杰市場研究公司(Leger Marketing)訪問2,000人﹐指出省內1個地區尤其歡迎憲章﹕環繞滿地可的南、北地帶。

省議會有125個議席﹐接近四分之一的議席源自所謂450地帶。

魁人黨還欠9席﹐才能組織多數政府﹐在那些選區﹐魁人黨去年在6個選區落敗﹐以些微票數輸給自由黨和魁北克之未來聯盟。

魁省選民更關心經濟及創職

哈珀預測﹐魁省選民更關心其他問題﹐例如經濟和創造職位。

不同的調查也顯示這個觀點﹐那些調查結果﹐反映身分問題在急務清單排在低位。

 
 
今日相關新聞
康尼致力推動移民就業 聯邦誓反魁省價值憲章
被叫「改變你的宗教」 穆斯林婦商場遭辱罵吐口水
指魁省內部反對力大 哈珀:價值憲章難成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