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國息升 美國息跌
斥資1.625億 成發卡商
Allegheny售鎢資產套6.05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夏曰」升市

投資日記

李順威

9月16日股亞洲股市多升,中國A股-0.22%,印尼+3.35%,印度+0.05%,菲律賓+2.76%,泰國+3.14%。美元兌印尼盾1月不交收遠期合約-0.66%,兌泰銖+0.5%,兌印度盧布-1%。歐洲債券全升,西班牙與德國10年債差價247.9點子;歐洲股市多升,意大利+1.05%,西班牙+0.65%;歐洲財務股指數+0.966%。美元兌日圓回落至99邊緣,對主要貨幣偏弱。

美債上升,10年債息回落至2.8736%。標普500指數高開,高位反覆。

東歐新興市場多升──波蘭-0.87%,土耳其+3.66%。南美市場方面,巴西偏弱,智利亞根庭上升。新興市場貨幣互有發展,巴西雷爾-0.1%,墨西哥披索+0.8%,土耳其里拉+1.2,南非蘭特+1.1 %,南韓圜+0.4%。新興市場債券交易所掛牌基金跳升1%。

Larry Summers宣佈退出競遂聯儲局主席,市場即時反應是沽美元買債券。

Summers退出參選相信是因為12位參議院財務委員會成員內已有4位民主黨參議員反對Summers任命,如果奧巴馬一意孤行,任命過程將是漫長糾結的。Summmers去後,聯儲局主席熱門人選是Yellen和前聯儲局副主席Donald Kohn,兩者都會為市場接受。

「夏曰」升市有點情緒性反應,但也算合理,因為它去除了如果Summers確認任命過程和就任之後的不可測性。不過,以奧巴馬任用私人的習性,Yellen或Kohn的任命仍不是鐵定的。而且本周兩個最受關注的事件(聯儲局會議和德國大選)仍未去除,因此市場的反應一方面可說是過早,另一方面也反映債市超賣和股市部署不夠「長」情況,於是Summers消息一出,才能引起早市時的如斯反應。

早段興奮之後,大價科技動力股有沽壓,中國互聯網股個別發展,新浪和YY都是先高後低,一些中細價生化股遭到沽售,與細價股指數創出歷史新高(見圖)的發展並不協調。

市場在聯儲局會議之前上升,一是好友偷步,二是市場盤路失衡。

周一受消息/盈利影響而向上的股份有:科技SOHU、SCTY、SPWR、FENG、GIB。服務CETV、VIPS。工業ATI、TASR、TMHC、HSC。醫療保健RMTI、AVNR。財務HTH。消費BZ、KS、PKG、RKT。原材料MUX、SBGL。受消息/盈利影響而向下的股份有:科技GIMO、EZCH、QIHU、NTLS、EPAY。服務ABFS。工業XONE。 醫療保健RIGL、NVAX、RPRX、SGMO、ECYT、PGNX。原材料SSRI、SYRG、IAG、SVM、MPO、NG、GDP。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夏曰」升市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