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17日有多家網路媒體刊發河南省柘城縣二高上千名學生打砸學校,抗議校內食堂出售高價食品。
放大
 

其他新聞
二審維持原判 雷政富囚13年
鑑百官名表反腐 微博大V「花總」被捕
逆節儉風 粵官公款看鋼管舞
兩學生水庫溺斃 撈屍隊被指坐地起價
11採石場超標開採 村民八成患結石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不滿飯堂物差價高 河南千學生砸校園

【明報專訊】17日有網路媒體刊發多張圖片稱,「9月14日,河南省柘城縣二高學生打砸學校,抗議學校封校制度以及校內食堂、超市出售高價食品。上千名學生從學校東大門開始,依次將食堂、超市、教室、西門、寢室設施砸毀,並圍毆了學校一名主任,當地警察到場後也沒敢下車,直至學校作出讓步。」

多家網路媒體刊發的現場照片顯示,該校園內學生涌動,食堂內的餐桌、椅子被毀壞,一片狼藉。

17日下午,事發地河南省柘城縣梁庄派出所潘姓指導員向中新網記者證實了此事,其表示:「正在調查處理。」不過,潘並不願披露過多詳情。針對「當地警察到場後也沒敢下車」一說,其給予了否認。

事發學校即柘城縣第二高級中學紀檢書記張濤向記者表示,此事是因為「個別學生在學校食堂38號窗口購買的米飯不可口」,而與商戶發生了不愉快導致此事發生。

針對「學生抗議學校封校制度以及校內食堂、超市出售高價食品」之說,張濤稱「學校封閉制度是為了杜絕學生打架、外出上網、談戀愛」等問題。而對於校內「出售高價食品」一說,其分析認為「可能是影響了校外的商戶利益。」

張濤還向記者介紹稱,柘城縣第二高級中學現有7000多名學生,該校的食堂是由一家公司負責運營。不過,有學生認為該校的食堂難以滿足大量學生飲食需求。

目前,與學生引發衝突的該學校食堂「38號窗口工作人員已被辭退」。張濤還表示,涉事學生已正常上課。

不過,該校多名學生及家長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學校封閉式管理後,校內出售的生活用品、食品確實有些不合同學們的需求。而封校制度讓大家心理也有些壓抑。」

 
 
今日相關新聞
不滿飯堂物差價高 河南千學生砸校園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