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賈斯廷延攬女候選人 助擬經濟政策
魁省政府允修價值憲章
護理院虐待案和解 省府道歉賠3500萬
抗議母校迎新唱性侵歌 舊生退回2學位證書
罪犯郵寄武器炸藥毒品入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保守黨主席 被抨挖赫達克牆腳
黨員大會前內訌加劇

(多倫多17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黨員大會本周末召開﹐政黨內訌似乎愈演愈烈。

一名活躍黨員說﹐保守黨領袖赫達克(Tim Hudak)本來就有一些棘手問題﹐黨主席查諾(Richard Ciano,圖)現在還要挖他牆腳。

赫達克的支持者喬多茵(Debbie Jodoin)說﹐查諾想要奪取赫達克的職位。一群反叛者計劃在周末大會提出動議﹐容許黨員代表即場投票﹐評估赫達克的領導能力。

喬多茵說﹐她想增添「友善的修訂案」﹐同時檢討查諾的主席能力。查諾否認他有當黨魁的雄心﹐未有即時回應查詢。

保守黨章程規定﹐政黨在省選落敗﹐才能檢討黨領能力。2011年省選後﹐赫達克獲得78.7%黨員代表的支持。

但安省倫敦10名保守黨黨員不滿意赫達克領導﹐他們企圖修改規則﹐允許政黨提前投票。

喬多茵加入保守黨已10年。她說爭鬥必須停息﹐政黨必須力挺赫達克﹐集中精力﹐在下次省選拉倒自由黨。她在渥太華說﹕「我厭倦了﹐矛頭統統指向赫達克﹐有人打擊黨領﹐黨內現在發生的事﹐一些人必須負責……那應是黨主席查諾。」

喬多茵說﹐查諾應該支持赫達克﹐勿讓少數不滿分子的動議破壞他。查諾在2012年競選黨主席﹐獲得喬多茵支持。她在社交媒體發起網上宣傳﹐要求黨員支持她的擬議修訂案。她說﹐草根黨員對她的議案有熱烈反應。

保守黨內部有人起鬨﹐反對赫達克﹐因為保守黨在8月補選表現差﹐五個選區只贏一個﹐在多倫多的怡陶碧谷湖濱(Etobicoke Lakeshore)選區奪得一個席位。

 
 
今日相關新聞
保守黨主席 被抨挖赫達克牆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