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抗議母校迎新唱性侵歌 舊生退回2學位證書
罪犯郵寄武器炸藥毒品入境
4零售商伙郵務公司 提供大多區即日送遞服務
加人遊美不買保險 生病看醫生破大財
失蹤加國情侶租車新西蘭峭谷尋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護理院虐待案和解 省府道歉賠3500萬

(多倫多17日加新社電)安省一間智障者護理中心的前院友提出集體訴訟﹐在周二開庭前達成協議﹐雙方同意以3,500萬元和解。省府承諾為凌辱及疏忽事件正式道歉﹐興訟人等候數十年﹐終於等到這一天。

休倫尼亞地區中心(Huronia Regional Centre)集體訴訟案定於周二開審﹐但在審前最後一刻和解﹐省府承諾向數以千計前院友正式道歉。

多倫多法院周二上午宣布3,500萬元和解﹐賠款額比興訟人要求的20億元低很多。

假如法院批准和解方案﹐個人可得的最高賠款是4.2萬元﹐不願意追述案情的原訴人可得2,000元補償。

對於許多興訟人﹐金錢只是次要﹐案件達成和解協議﹐他們感到欣慰﹐因為有人承認他們的痛苦經歷。

男子里爾(Edgar Riel)說﹕「他們早該那麼做﹐為什麼要等待50年﹐才說出問題。」他在該中心生活6年﹐在他的眼中﹐那是人間地獄。

另一興訟者塞思(Patricia Seth,見圖)說﹐政府道歉﹐事情總算告一段落。

55歲的塞思說﹕「我很雀躍……不一定忘掉過去﹐但把它拋在腦後﹐因為你永遠不能忘掉那樣的遭遇。」

貝爾特(Kirk Baert)代表塞思和大約3,700人﹐提出集體訴訟。他說和解協議內容﹐與原訴人希望在審訊庭贏取的「很相近」。

他在法庭外面說﹐案件庭外和解﹐前院友不用出庭作證﹐勾起從前不快的經歷。但是﹐一些人覺得﹐案件和解﹐他們就沒有機會﹐原原本本揭露慘痛的童年生活。

省府經營的奧里利亞(Orillia)智障者設施1876年啟用﹐前後133年﹐在2009年關閉。

訴訟人說﹐院友幾乎天天受虐、受人凌羞﹐案件涉及1945年到2009年期間的院友﹐不少人已離世。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回應此事﹐說她很高興該案達成庭外和解。

 
 
今日相關新聞
護理院虐待案和解 省府道歉賠35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