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失蹤加國情侶租車新西蘭峭谷尋獲
和解周
發展商允獨資建萬錦冰球館
「地獄天使」多市開舖作掩飾
約克區公車擬加價7.86%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人遊美不買保險 生病看醫生破大財
安省醫保計劃承擔部分開銷

【明報專訊】加拿大人隨便到美國跑一趟﹐逛街買東西、看看球賽﹐即日來回﹐一般沒有煩惱。要是在旅遊期間生病﹐要上急症室看醫生﹐就有可能破大財。民眾到美國小留﹐很少人考慮購買額外醫療或旅遊保險。

旅行社和保險公司說﹐加拿大皇家銀行(RBC)在2011年調查18歲到34歲赴美旅客﹐發現44%的受訪者「很少或從沒」購買醫療保險﹐情況到今未有改變。

馬耶旅行社(Mae's Travel)總裁楊格曼(Mae Youngman)說﹕「他們很肯定沒事﹐那樣冒險不值得﹐我最清楚個中道理。」

82歲的楊格曼是活見證﹐旅客在外遊前多付一點錢買保險﹐就不會身陷財政困境。

她的動脈瘤在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Fort Lauderdale)發作﹐她在該州薩拉索塔(Sarasota)摘除盲腸﹐在墨西哥折斷手肘。在這3宗個案中﹐她接受境外醫療服務﹐包括7小時手術、住院3周。她說﹐沒有額外保險﹐她付不起醫療費。

楊格曼估計﹐她為旅客預定假期旅遊﹐大約一半人選擇旅遊保險。

她說﹕「我不知道他們如何自掏腰包﹐如何支付。」

安省溫莎男子烏特勒姆(Mike Outram)就是其中一個例子﹐他負擔不起醫療費。他是體操教練﹐在密歇根州體育館跌到﹐現在癱瘓。

他美國治療﹐一共花費168,000元。他說﹕「我真的還未解決事情。」他從沒買保險。

安省醫療保險計劃承擔一些省外醫療服務﹐包括美國的部分醫療護理開銷。

該計劃為美國醫院開銷支付每日最多400加元﹐視乎護理服務收費級別。公費保健也支付病人診金﹐每日50加元。它依據安省收費標準﹐支付醫生費﹐假如同樣手術﹐美國醫生收費超過安省醫生﹐安省病人補貼差額。

安省健保計劃發言人英戈(Julie Ingo)指出﹐省府每年支付1,400萬元給省民﹐資助他們的省外急症就醫費。

 
 
今日相關新聞
加人遊美不買保險 生病看醫生破大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