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約克區公車擬加價7.86%
市西柏文槍擊 青年車內被轟重傷
闖公屋單位 雌雄賊毆劫精神病漢
球場啟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地獄天使」多市開舖作掩飾
遭警方多次掃蕩捲土重來

【明報專訊】一個早已被司法部門定性為黑幫集團﹐且多次遭警方掃蕩的電單車黨「地獄天使」﹐又捲土重來在多市東約克社區的Carlaw Avenue開設了一家零售店﹐出售棒球帽、T恤衫等物。而此處距離該幫派之前被警方搗破的總部舊址﹐只相隔一個街區。

在這間零售店的窗戶上﹐用醒目的紅色畫上81這個數字。據「地獄天使」的網站聲稱﹐在字母表中﹐字母H是第八個﹐字母A是第一個。81也就是HA﹐正是「地獄天使」的單詞縮寫。

一位在脖子上紋上「81」字樣的青年男子﹐是該電單車黨的支持者。他聲稱不明白為什麼那麼多人反對這間零售店的開張。

該男子說﹕「我不認為有什麼不妥﹐所有的人都認為他們臭名昭彰。但我支持他們。我叔叔就是奧沙華分會的成員。這是一間合法經營的商舖。」

但加拿大的司法部門不這麼看。警方估計﹐加拿大目前有大約550名地獄天使幫的鐵杆(Full-Patch)成員,分別隸屬於至少34個活躍的分部。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估計,在全球範圍內,地獄天使在毒品交易中獲得的報酬就達10億美元。

為了爭奪地盤,保證毒品和賣淫生意的穩定﹐「地獄天使」不惜使用謀殺和酷刑等手段,幹掉對頭幫派的成員。

根據警方的資料,「地獄天使」內部等級分明。犯罪活動總是由新會員去執行,完成任務愈好﹐得到的獎勵愈多,等級晉升的就愈快愈高;這種等級結構允許組織領導者去運作團體卻能逍遙法外。同時﹐執法部門很難滲透到電單車黨的內部,因為要成為「地獄天使」的成員﹐往往需要有罪案在身。

2006年﹐安省各地區多支警隊、安省省警及騎警的300多名成員﹐,經過長達18個月的深入調查後,一舉掃蕩「地獄天使」在多倫多的12個據點,和分佈在安省其他地區的20個據點。

而多市警方掃蕩的Eastern Avenue 498號﹐與上述新開張的零售店﹐只相隔一個街區。

「地獄天使」在其網站上聲稱﹐他們只是一個電單車愛好者的俱樂部﹐經常組織集體騎電單車外出﹐組織旅行、籌款、派對和電單車拉力賽等社會活動。至於警方查處的販毒、組織賣淫等犯罪活動﹐只是其中個別成員的不法行為﹐與俱樂部本身無關。

當地社區的一位居民對此也有獨到的看法。這位兩名幼童的母親說﹐他們這個社區不時有毒品交易的活動﹐有了這家「地獄天使」的零售店﹐警察就要經常過來查看﹐正好把那些癮君子嚇退。

 
 
今日相關新聞
「地獄天使」多市開舖作掩飾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