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車禍傷手 無法演唱 夏韶聲索償117萬
78億資產惹後人訴訟 統一教申基金高層港作供
已故文鮮明3婚姻17子女
俞正聲:港施政遇小困難
余若薇拒評英美論政改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外傭請假聽審:裁決爭公義
傭主會:大部分僱傭融洽

【明報專訊】大批外傭及工會代表昨日到場旁聽,有代表指本案只是冰山一角,傭工被打個案時有發生,希望政府逐步改善政策保障傭工。有僱主協會代表則指事件不能代表本港一般僱主與家傭的關係,絕大部分人均相處融洽。

香港家庭傭工僱主協會主席羅軍典認為,事件有助警惕僱傭之間要以和為貴,但他不同意法官指事件破壞本港作為安全工作地點的聲譽,指近年外傭增加,發生不愉快事件的可能隨之增加,不代表香港外傭缺乏保障。

逾50名外籍傭工昨帶同橫額示威及到庭旁聽,部分人要站在公眾席旁聽取判辭,有家傭即使聽不明白中文判辭,仍特地向僱主請假到庭。

外傭組織代表Cynthia表示,法庭裁決不單為事主爭取公義,亦令社會上更多人知道傭工在家中被虐情G。曾協助事主往領事館求助的工會代表Mia稱,工會仍不時接獲家傭被虐求助個案,她指家傭也是人、也有兒女,若僱主不喜歡她們,可以辭退她們,不應虐待。她又透露,Kartika目前狀G已大大改善,但未知何時會返印尼。印尼總領事館人員亦有到庭旁聽,僅表示尊重法庭裁決。

 
 
今日相關新聞
女5年半男3年3月 虐印傭夫婦判監
外傭請假聽審:裁決爭公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