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俞正聲:港施政遇小困難
余若薇拒評英美論政改
落馬洲發聲e-道助失明人
蘇錦樑否認擴自由行
貨車花園道彈珠式撼7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78億資產惹後人訴訟 統一教申基金高層港作供

【明報專訊】號稱全球信眾300萬人的韓國統一教,已故創辦人文鮮明生前的傳位安排疑引發兒子內鬨。孻子文亨進獲欽點為新教主,兄長之一文顯進得悉後,成立投資基金接收教會信託的資產,擅自出售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的地產項目。教會就此在美國興訟,日前入稟本港高院頒令居港的投資基金高層越洋為美國的訴訟作供。

文鮮明委細仔接任

統一教會在入稟狀指出,顯進擔任教會信託(信託)主席,該信託主要管理教會資產,資助教會於各地活動。但去年9月去世的文鮮明,2009年宣布亨進為新教主,顯進遂把教會資產用於自己項目和活動,並控制信託的董事局,修改信託章程,以斷絕信託與教會關係。信託的管理層同年於瑞士成立投資基金Kingdom Investments Foundation(KIF),把信託的絕大部分資產捐贈KIF,並由顯進的親信和下屬任KIF董事和總裁。

兄設基金接收信託資產

教會指去年6月美國哥倫比亞特區高級法院頒令,若信託及相關公司出售100萬美元以下物業,須提前30天通知教會。但去年10月,KIF出售韓國首爾Central City地產項目,作價約10億美元,但教會事後透過韓國報章報道方知悉事件,指信託違反上述命令。信託反指物業去年6月已捐予KIF,信託並非控制KIF,無責任通知教會。教會興訟控告文顯進等人,要求法院裁定顯進是否有權控制KIF董事局及相關資產。

要求居港高層視像作供

教會獲美法院的申請函,要求本港高院下令,居港的KIF董事局主席Yann Sandt提供KIF核數報告等文件,並要求Sandt最快12月3日在港以視像作供。

【案件編號﹕HCMP2411/13】

 
 
今日相關新聞
78億資產惹後人訴訟 統一教申基金高層港作供
已故文鮮明3婚姻17子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