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貨車花園道彈珠式撼7車
5年前旅巴意外1死32傷
港視否認王維基買亞視
法警訪港交流﹕購碳排放額也可行騙
援交案 事主趕買cosplay衫允交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蘇錦樑否認擴自由行

【明報專訊】內地自由行政策在中港矛盾爭議下備受關注,特首梁振英日前表示,未來要考慮擴大接待能力,昨有報章報道指港府計劃新增3個自由行城市,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昨午澄清,強調絕對沒有擴大內地旅客來港的計劃,本港旅客承受力評估已進入最後階段,要在旅客不會影響香港市民日常生活的前提下,政府才會與內地研究是否調整個人遊政策。

前提不影響港人生活

本港旅遊承受力評估主要考慮景點、交通、酒店及通關處理能力等方面,據悉,初步評估相信本港承受力還可,一些景點正在擴建,關口會隨高鐵及港珠澳大橋落成而增加,相信可分散旅客入境渠道。評估亦會考慮對市民日常生活的影響,如走水貨問題,而海關一直有留意情G,限奶令短期內不會放寬。

旅遊業一直期盼再擴大自由行,據了解,政府在個人遊政策上,除了考慮對市民的影響,最重要是視乎香港經濟環境,暫時本港發展仍穩定。

《蘋果日報》昨頭版報道,政府擬把青島、太原及西安3個城市納入自由行計劃,令可以自由行來港的人數增加約1900萬人。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昨表示,上述報道與事實不符,該局絕對沒有擴大內地旅客來港的計劃,考慮旅客承受能力的大前提是不影響市民生活。他亦指出,旅遊發展對香港非常重要,現要看大圍環境,歐美經濟仍不明朗,故需要小心評估及作有效平衡,令旅遊業健康發展。

該局昨亦發聲明,表示現有49個城市設個人遊,去年有2310萬人次經個人遊來港,由此引證「新增3個城市恐多1900萬人湧港」的報道並無事實基礎。

 
 
今日相關新聞
蘇錦樑否認擴自由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