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港視否認王維基買亞視
法警訪港交流﹕購碳排放額也可行騙
援交案 事主趕買cosplay衫允交易
紙紮品老行尊 遭前拍檔追800萬
帳委會再召湯顯明廉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5年前旅巴意外1死32傷

【明報專訊】「長命斜」中環花園道曾發生嚴重交通意外。2008年6月29日,載蚢O60人的旅遊巴沿花園道落斜途中,疑煞車系統失靈狂衝400米連撞5輛的士及3輛私家車,再剷上安全島越過花槽直撞政府總部外牆始停下,其間兩名女途人被撞倒,當中13歲女學生當場死亡;車禍共造成1死32傷,33歲姓陳旅遊巴司機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判入獄32個月及停牌4年。

議員﹕路面改善措施力度不足

立法會交通事委員會副主席范國威表示,雖然運輸署在2008年花園道致命車禍後,已鋪設防滑鋼沙、加裝要用低波行駛指示牌及加高路旁防撞欄等改善路面,但仍然發生嚴重車禍,反映改善措施力度不足,希望署方能茪O研究找出不足之處,以作改善。此外,若車禍涉及司機駕駛態度問題,希望警方能加強相關監控及檢控,盡量防止再發生「累己累人」交通意外。

運輸署回應,事發花園道四線單程落山道路,斜度約為1:8;現時該處已設有適當的道路標記及交通標誌,提醒駕駛者該段路面較為陡斜及需要慢駛,車速亦不可超過每小時50公里。就這宗車禍,署方會因應警方的意外調查報告,再考慮是否需要作適當跟進 。

 
 
今日相關新聞
貨車花園道彈珠式撼7車
5年前旅巴意外1死32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