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曾發生致命車禍的中環花園道,昨再發生驚險交通意外,一輛運載泥頭貨車落斜途中失控連撞多車後四輪朝天橫~路中,幸未有釀成嚴重傷亡。(樊銳昌攝)
放大
 
花園道驚險車禍中,肇事貨車上女乘客頸及身體多處受傷,由救護員即場包紮送院,幸未有生命危險。(樊銳昌攝)
放大
 
肇事貨車巴基斯坦裔男司機右手受傷,包紮後拒絕送院,留在現場協助調查;他聲稱事發時貨車煞車系統失靈引致意外。(樊銳昌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港視否認王維基買亞視
法警訪港交流﹕購碳排放額也可行騙
援交案 事主趕買cosplay衫允交易
紙紮品老行尊 遭前拍檔追800萬
帳委會再召湯顯明廉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貨車花園道彈珠式撼7車
落斜疑煞車失靈 衝100米

【明報專訊】曾發生1死32傷嚴重車禍的中環花園道,昨午再發生驚險交通意外,一輛5.5噸運載建築廢料泥頭貨車,落斜期間疑煞車失靈,狂衝100米連撞7車後四輪朝天橫~路中,泥頭散滿一地。幸僅2人受輕傷。警方將循煞車系統失靈、超速、司機駕駛態度等方向調查車禍原因,並將肇事貨車拖返扣留中心檢驗。

兩名傷者包括肇事貨車64歲姓鍾女乘客,及最先被撞平治房車76歲姓翁男司機,初步兩人傷勢不嚴重,送院治理無礙。

同車裝修師傅指摘車速非常快

據悉,肇事36歲巴基斯坦籍男司機Khan,分別任職日更裝修搬運及夜更泊車司機,昨晨他隨僱主到山頂進行裝修工程及將泥頭搬上貨車,其間僱主因事先行離去,遂由他駕駛貨車載同老闆母親及裝修師傅回土瓜灣,詎料途中發生意外;同車46歲姓鍾裝修師傅指摘事發前貨車行駛速度非常快。

昨午4時許,Khan駕駛5.5噸貨車,載虒阰蛃v傅及老闆母親沿花園道落斜,他聲稱至上亞厘畢道天橋時疑煞車系統失靈,先後以拉手掣和拖波方法「救車」,惟無法將車停下,狂衝100米肇禍。

平治被撞至剷上行人路

有途經駕駛者將攝錄器拍下車禍過程上載,片段中可見貨車事發時高速向左切線後,隨即「S」形失控衝前向右橫越兩條行車線,先將快線上一輛銀色平治房車撞至剷上梅夫人婦女會對開行人路,繼而翻側「四輪朝天」向左斜衝而下,當時前方有多輛汽車正在停候交通燈號,只見貨車衝前連撞一輛七人車及另一平治房車始停下,貨車貨斗更壓中另一輛平治房車尾部,幸女司機及其兒子未有受傷。車禍共牽涉8車及造成2人受傷。

警方接報趕至將現場全線封鎖調查,由消防員將被困傷者救出送院。受車禍封路影響,現場交通一度嚴重擠塞,至晚上解封始逐步恢復正常。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看過撞車片段後表示,貨車似是煞車系統失靈,才致左搖右擺「像波子機一樣」,從速度看亦似已衝了一段路。他稱,花園道下斜一段斜道大,斜坡長,不宜讓超過5.5噸車輛使用,促政府檢討。有區議員表示,數年前曾向政府提出在花園道增設車輛載重限制及馬己仙峽道攝影監控系統,惟政府未有接納意見。

 
 
今日相關新聞
貨車花園道彈珠式撼7車
5年前旅巴意外1死32傷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