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6米高的佛像上刻滿了人名。
放大
 

其他新聞
廬山「巨人像」萬元徵名
百歲老太拾荒
聘媒體公司訛稱女公安被姦
臥佛含丹
贖金開價50萬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6米高大佛遭遊人攀爬刻字

【明報專訊】近日再有一發生在中國國內的遊客旅遊醜態被曝光。據報道,坐落在北京豐台千靈山頂金燦燦、笑哈哈的彌勒大佛最近很「受傷」。一些遊人叩拜祈福之餘,攀爬到幾米高的佛像上,在彌勒佛裙裾,甚至大肚子上刻字。

據千靈山景區公園管理處工作人員表示,園方正在找工匠商討修復,準備再貼層金箔,造價不菲。

豐台千靈山最高峰海拔699米,彌勒大佛位於最高峰南側的一處山峰上。佛像坐北朝南,高約6米、長寬約4米、端坐在約1.5米高的石座上,石座南側是供遊人祈福叩拜的平台,能容納十幾人。

景區修復佛像曾重貼金箔

景區工作人員于先生介紹,大佛是2006年用銅鑄造的,外身貼了一層金箔。

彌勒佛持念珠的右手,自然地搭在屈起的右腿上,佛身金光閃閃,但耀眼的金色上是一道道划痕,尤其在平台上就能夠得茠爾裾和蓮花座,上面刻滿了人名,還有各種心願:「全家無病」、「一生平安」、「萬事如意」以及最多的「到此一遊」。距地約4米高處、彌勒佛的大肚子以及右腿上,都被刻上了「徐東輝」三個大字,筆劃印[很深,像是用尖銳物刻上的。

景區工作人員推測,刻字遊客應是藉力平台兩側的圍欄。現場可見,半米多高的圍欄距石砌底座僅有10多厘米。

于先生表示,自從大佛鑄造供瞻仰之後,就一直有遊客在佛身上刻字,有時工作人員也會看守,但很多遊人趁工作人員吃飯的空隙,就攀爬刻字,「發現了只能制止,無權處罰。」于先生介紹,由於刻字現象嚴重,前幾年景區不得不再次給佛像貼上一層金箔。

景區管理處一名女工作人員介紹,公園正和工匠商討如何修復,「還要給佛再貼上一層金箔,耗資不少」。

 
 
今日相關新聞
6米高大佛遭遊人攀爬刻字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