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亞裔南亞裔患者多 可致癱瘓
卑大迎新唱強暴歌
用性侵案受害人照片
搭巴士漢蟒蛇纏身
原住民鼓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最常見病症為重度抑鬱
10%加人自認有精神病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的新報告指出﹐在過往12個月內﹐每10個加拿大人就有1人說﹐他們有精神疾病或物質使用紊亂方面的症狀。每3人就有1人﹐在一生之中﹐符合一種或多種毛病的界定標準。

調查探討6大病症﹐包括重度抑鬱、躁鬱症、一般焦慮症﹐濫用或依賴酒精、大麻或其他藥物。

數據取自《加拿大社區健康調查》(Canadian Community Health Survey)﹐它發現﹐在調查前12個月內﹐15歲及以上的加拿大人﹐4.4%符合一種物質濫用的界定標準。

該這段時間內﹐3.2%有酒精濫用或依賴酒精的症狀。

600萬人濫用某種物質

在一生中﹐600萬人或人口的21.6%符合某種物質濫用的病症界定標準。

這是第一份調查報告﹐查看全國濫用或依賴大麻的比率。它發現﹐6.8%的人﹐在一生中某時會有濫用或依賴大麻﹔在一生中﹐濫用或依賴其他藥物的人佔4%。

調查又發現﹐5.4%的15歲及以上的加拿大人自認有類似情緒紊亂的症狀﹐最常見的病症是重度抑鬱。

婦女較多有抑鬱﹐男性較多有物質濫用問題。

15到24歲最多人抑鬱

在兩性當中﹐15到24歲年齡組別有最高的抑鬱比率﹐65歲及以上的群體最少抑鬱症狀。

統計局也說 ﹐2012年﹐在15歲以上的加拿大人之中﹐17%在調查前12個月覺得自己需要某種精神健康治療﹐人數相當於490萬﹐他們最需要的服務是心理輔導。

在這些人當中﹐三分二說﹐他們的需求得到滿足﹔12%說﹐他們沒有支援﹔21%說﹐他們有支援﹐但需要更多。

民眾的藥物需求多數得到滿足﹐91%說他們的需求都能滿足。

一些人自稱需要信息﹐10中其7說得到所需信息。

 
 
今日相關新聞
最常見病症為重度抑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