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用性侵案受害人照片
搭巴士漢蟒蛇纏身
原住民鼓樂
多市發展費倡降增幅息爭議
再有2店遭擊破櫥窗搶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卑大迎新唱強暴歌
學生會捐款25萬作教育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針對商學院(Sauder School of Business)迎新活動(FROSH)上鼓吹強暴未成年少女小曲一事採取一系列應對解決措施,包括商學院大學部學生會(CUS)將捐獻25萬元用於學生性虐待與暴力諮詢與教育服務、81名學生會成員將參加社區服務、學生會將發出正式道歉,以及商學院將不再繼續支持FROSH迎新活動等。

卑大校長圖普(Stephen Toope)昨日針對數周前發生的「巴士小曲」事件發表聲明,目前暫無證據顯示有學生領袖有計劃的指揮他人使用這個小曲,但是這支小曲確實是CUS的一個口頭傳統,學生領袖沒有去制止這件事情的發生,因此學生會與迎新領袖們將做出實際性的整改與賠償。

81領袖生參加社區服務

CUS將捐獻出25萬元設立一個長達3年的顧問職位,為所有卑大學生提供性虐待和暴力諮詢與教育服務。全體81位學生會迎新領袖、迎新執行委員會(FROSH Executive Committee)、學生會董事會(CUS Board of Directors)和常務理事會(Executive Council)成員將參加社區服務。其實4名CUS領袖已經辭職。

另外,CUS將向公眾道歉,而所有學生會領袖將參加關於性與暴力的培訓課程,商學院也將更改一些課程設置,為更多的學生提供領導培訓課程。不過,商學院將不再繼續支持FROSH迎新活動。卑大將成立一個專案組進行教職工的專業知識和社會資源整合,以解決校園內更廣泛的關於性和暴力的文化問題,專案組將在明年向學校匯報工作情況。

被問到是否能杜絕此事再度發生,圖普說:「我不能確保它一定不再發生,我們無法控制全部的學生,我們能做的就是嚴肅對待此事,通過採取措施,讓學生領袖負起責任。」

卑大就小曲事件的調查訪問了62名學生和4名員工,迎新學生領袖認為他們只是複製了之前迎新會的經驗和模式,在巴士上唱此曲是歷年傳統,意在讓新生從各自的舒適區脫離出來,把他們聚集在一起成為獨特的Sauder商學院學生。

所有的學生領袖都知道此曲有不合適的內容,但大部分領袖都沒有意識到此曲會帶來的危害。事實調查報告中引述一名被訪問的新生說:「我有猶豫是否要參加吟唱小曲活動,但是當一個領袖那樣做了,它就像一個成人禮。」

 
 
今日相關新聞
卑大迎新唱強暴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