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再有2店遭擊破櫥窗搶掠
奪命車禍
少人用 艾靈頓共乘車道倡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多市發展費倡降增幅息爭議
分階段調升時間延長至2016年

【明報專訊】多市政府的官員曾在今年6月向市議會屬下的行政委員會提交一份報告,建議市府修訂市政附例,全面調升市府向不同面積的住宅單位徵收的發展費,但建議遭到建築業的竭力反對。

對此,市府官員在本周二向市議會屬下的行政委員會提交一份修訂後的報告,降低發展費的調升幅度,並將分階段調升發展費的時間延長至2016年8月,以平息市府與建築業的爭議。

根據市府官員今年6月向市議會屬下的行政委員會提出的建議,2睡房或以上的共管柏文單位,發展費將在明年7月從現時的12,412元上漲至23,036元,漲幅高達86%。獨立屋和半獨立屋,發展費將在明年7月從現時的19,412元上漲至37,457元,漲幅高達93%。

而根據市府官員在本周二向市議會屬下的行政委員會提交的修訂案,2睡房或以上的共管柏文住宅單位,發展費將從現時的12,412元上漲至21,203元,漲幅略降至71%。獨立屋和半獨立屋,發展費將從現時的19,412元上漲至34,482元,漲幅略降至78%。

此外,修訂案還建議將分階段調升發展費的時間延長,從原計劃的明年7月,推延至2016年8月。

修訂案還指出,對於市府在調升發展費方面做出讓步,建築業及土地發展協會(BILD)已明確表示,將不會就市府調升發展費向安省市政委員會(Ontario Municipal Board)提出上訴,也不支持其屬下的會員採用法律行動,向安省市政委員會提出上訴。

多市議會屬下的行政委員會將在下周召開的會議上,討論上述調升發展費的修訂案。如果修訂案在行政委員會表決通過,將提交市議會在今年10月召開的大會上進行最後投票表決。

多倫多市長福特的兄長、市議員道格福特(Doug Ford)在談及調升發展費的修訂案時表示,這是一個令建築業和市府官員均感到高興的讓步,此外,將分階段調升發展費的時間延長,也給了建築業完成過渡的時間。

綜觀大多倫多地區各城市的情況,多市政府在大幅調升發展費後,其向發展商徵收的發展費依然低於其他城市,但是一些發展商仍警告說,發展費的大幅上漲,勢必降低對投資者的吸引力。

商業地產組織NAIOP多倫多分會的主席特納(Michael Turner)表示,市府必須小心,確保房屋的可負擔性以及對於外來投資的吸引力,切勿殺雞取卵。他說︰「建築業製造了很多就業機會,在過往數年來幫助我們在艱難的經濟環境中崛起。」

 
 
今日相關新聞
多市發展費倡降增幅息爭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