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羊肉爐店氣爆的威力猛烈,店內面目全非。(中國時報)
放大
 
羊肉爐店猛烈氣爆,冰箱、器具全都震飛到馬路上,街道滿目瘡痍,一輛小型貨車亦被彈飛到對面。(中國時報)
放大
 

其他新聞
九二九圍馬 萬人帶破鞋諷九趴總統
三代六口戲水 父救兒反溺斃
巨鴨中秋「游」到高雄
氣象局火警 颱風預測停機17小時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羊肉爐店氣爆 貨車飛砸對街

【明報專訊】「轟!」中秋節凌晨2時許,台南市關廟南雄路「羊肉進」羊肉爐店,傳出驚天巨響,疑瓦斯外泄引發氣爆,方圓1公里住戶都被爆炸聲驚醒,猛烈威力震毀周邊17戶民宅鐵捲門、門窗玻璃,一輛停在羊肉爐前的小貨車遭震飛,直撞對面商家,現場彷彿炸彈轟炸過,所幸僅5人輕傷,躲過一劫的居民幾乎被嚇破膽!

爐具四射 滿目瘡痍

據《中國時報》報道,19日凌晨2時19分,關廟消防分隊接獲民眾報案稱南雄路二段有爆炸,火速趕往800公尺外的現場,一到場,眼前有如戰爭電影場景,消防員也被眼前景像震懾,顧不得滿目瘡痍,迅即佈水線灌救。

台南市消防局動員33部消防車、百餘人馳援,只見羊肉爐店3層樓透天厝不斷竄火,馬路上都是從店內被震飛出來的冰箱、爐具等器材,路上佈滿碎玻璃,一輛停在羊肉爐前的小貨車遭震飛、翻轉90度直撞對面商家。

17戶門窗毀 5人輕傷

氣爆威力震毀周邊17戶民宅鐵捲門、門窗玻璃,租屋在羊肉爐店3樓的盧姓母子,睡夢中先被爆炸聲嚇醒,隨即又被大火困住,2人倚身在窗戶邊狂喊救命,警消3分鐘後趕到,隨即架梯救出2人,母子均受到輕微嗆傷、手臂被玻璃割傷,送成大醫院治療,幸而傷勢不嚴重。

住在羊肉爐店隔壁的楊姓婦人被破裂家具割傷手臂,羊肉爐店北側、位於市場二街內則有一對陳姓嬤孫左腳都被玻璃割傷,送成大醫院治療後自行返家休養。

瓦斯外泄 排除人為

火勢在1小時後被撲滅,羊肉爐吳姓老闆被通知到場,目睹現場慘狀,呆愣半晌說不出話;他說,18日及19日原訂中秋公休,不知為何會發生氣爆。鄰居則懷疑,羊肉爐店習慣熬當歸湯,可能忘了關火爐導致火熄滅後,瓦斯滿溢,出現火點就瞬間引爆。

台南市消防局火災調查科人員19日一早回到現場鑑識,研判瓦斯外泄造成氣爆;火調科強調,瓦斯泄漏蓄積到一定能量,一旦遇上火源就可能引爆,羊肉爐店可能早已瓦斯泄漏卻不知,至於確切氣爆原因尚待進一步釐清,初步排除人為縱火。

關廟消防分隊長莊家銘說,從未見過這麼嚴重的氣爆,不幸中的大幸是發生在深夜,南雄路是關廟鬧區,萬一氣爆是發生在白天,恐將會造成更多人受傷,後果不堪設想。

 
 
今日相關新聞
羊肉爐店氣爆 貨車飛砸對街
中秋浩劫 70年麵館瞬間轟毀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