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總幹事區慕啟(右1)﹐呼籲出現家人有吸食大麻問題的家庭﹐可向該會尋求幫助﹐左1、2分別為這方面服務的註冊社工莫穎彤及方紫君。(孔偉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法鼓山素宴籌款明舉行
5華裔作家獲贊助參與中國書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青年人吸大麻減壓禍害深 家和中心下月辦講座探討

【明報專訊】大麻「合法化」﹐近日再次在社區掀起一片討論熱潮﹐加上有多名重量級政黨人士包括聯邦自由黨領袖賈斯廷杜魯多及安省省長韋恩等﹐亦承認年輕時曾吸過大麻﹐吸食大麻一時變為時尚嗜好﹐但有協助青少年戒除毒品的服務機構卻指出﹐吸食毒品禍害無窮﹐切忌吸食。

為向青年人宣傳吸食毒品禍害﹐家和專業輔導中心定於10月11日(周五)下午2時至4時﹐在該會3330 Midland Ave.士嘉堡總辦事處﹐舉行青年人認識吸食毒品禍害專題講座﹐並歡迎父母出席﹐認識如何處理家人吸食大麻的問題。

家和專業輔導中心總幹事區慕啟告訴本報﹐15至24歲的青年人是最多吸食大麻的﹐而在這年齡階段﹐有正是12班準備升讀大學的中學生﹔亦有是剛進大學的青年人﹐他們面對不少壓力﹐例如能否升學﹖否則便要到社會工作﹐入讀大學陌生環境﹐未有朋友、與家人分離、功課不知能否跟得上……﹐都給青年人造成壓力﹐尤其是在剛開學這段時期。

他表示在上述原因下﹐加上社區近期掀起一片吸食大麻應合化法的議論﹐及多名重量級政黨人士亦承認年輕時曾吸食大麻﹔在名人效應和自我身分認同驅使下﹐青年人便會藉吸食大麻來減壓。

他說吸食大麻有4種情況﹐持續吸食大麻或分量增加﹐會讓人反應力弱、出現幻覺、焦慮、精神不集中、認知能力差﹐更影響心理﹔因此在新聞中經常見到有吸食大麻司機出意外﹐又或是與人打架等。

區慕啟認為年輕人不要以吸食大麻為時尚﹐更切忌有不食大麻是「落後」與潮流脫節的想法﹐他認為青年人如有上述想法是自信心不足問題﹐或是自卑感驅使﹐應改以一些服務社會或運動成功人士作榜樣。此外﹐青年人藉吸食大麻減壓﹐原因亦會與家庭親子關係欠佳、人際社交不成功有關﹐如是的話就要對症下藥解決問題。

他指大麻雖是屬軟性毒品,影響較輕﹐但如持續吸食或分量增加就會影響健康﹔他們更有可能進一步改吸食海洛英或鴉片等這些烈性毒品﹐後果嚴重。事實上該會亦常收到父母求助有關子女吸食大麻的問題﹔另該會亦應政府懲教處的委託﹐到監獄協助吸食大麻的青年人戒除毒癮。

區慕啟表示為讓青年人認識吸食毒品的禍害﹐於10月11日(周五)下午2時﹐在該會士嘉堡美蘭路總辦事處2樓﹐舉行青年人認識吸食毒品禍害的專題講座﹐除歡迎青年人外,亦歡迎父母一起出席﹐講座後如父母需要該會幫助,可即時獲安排見面﹐所有資料絕對保密﹐查詢有關詳情﹐可致電該會416-979-8299。

 
 
今日相關新聞
青年人吸大麻減壓禍害深 家和中心下月辦講座探討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