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墨西哥洪災97死 鱷魚走上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任天堂前社長病逝

著名電子遊戲機公司任天堂前社長山內溥(圖),周四因肺炎在京都病逝,享年85歲。

山內於1949年至2002年擔任社長,在他53年領導下,任天堂從一家撲克牌製造商成功轉型為全球知名電子遊戲企業。

山內1949年就讀於早稻田大學時繼承了家業,成任天堂社長,此後擔任社長達53年。任天堂1889年創立時是撲克牌製造商,在山內領導下,轉型為遊戲機製造商。

  1983年7月任天堂推出的紅白遊戲機爆紅,發售後2年內賣出5000萬台,使電視遊戲機一躍成為孩童遊戲的主流。1985年推出的「超級馬里奧」遊戲軟體在全球大賣超過4000萬個,還因此被健力士世界紀錄列為「世界最暢銷的遊戲」。1989年發售的攜帶型遊戲機「Game Boy」讓孩童們愛不釋手,1996年推出「神奇寶貝」軟體的人氣更襲捲全球至今。

  山內於2002年退休擔任顧問,但仍以最大股東的身分,對任天堂持續發揮影響力。任天堂在1992年入主西雅圖水手隊後,山內費盡心思簽下了當時效力於日本職棒歐力士隊的巨星鈴木一朗,更開啟了日本職棒球員前往美國職棒的風潮。《朝日新聞》以「改變了遊戲、改變了世界」之標題,來形容山內對日本遊戲產業的頁獻。

山內溥去年在日本富豪榜排第12位,全球排第491位,身家約25億美元,去世前是任天堂第二大股東。

(BBC/共同社)

 
 
今日相關新聞
任天堂前社長病逝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