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倡學童在校每天運動1小時
滿市市長揚言立法 取締色情按摩院
阿省受石油投資者歡迎 稱冠全國
美漢扮加國副衛生部長 圖騙道銀250萬元控8罪
省警新反醉駕策略 改向守法司機致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渥京遏暖化不力 58國排尾三
環保表現遜色 列富裕國榜末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環境部長阿盧卡克(Leona Aglukkaq,圖)周一抵達華沙﹐準備出席聯合國的氣候變化會議﹐卻要面對多份不利加拿大的環境報告。

一份歐洲報告指出﹐在處理溫室氣體方面﹐加拿大在58個國家中排名55﹐僅領先伊朗、哈薩克斯坦和沙特阿拉伯。

華盛頓組織全球發展中心(Centre for Global Development)周一發表另一份報告﹐指加拿大的環保表現遜色﹐在全球27個最富裕的國家中排名27。

調查公司Environics Institute與鈴木基金會(David Suzuki Foundation)合作做民意調查﹐在電話訪問中發現﹐政府作為氣候環保工作的最大推動者﹐民眾對政府的信心銳減﹐一年前還有59%﹐現在已減少6個百分點。

聯合國年度氣候環保會議進入第二周﹐談判代表在華沙努力協商2020年以後的氣候環保制度﹐目標是在2015年巴黎峰會提出新模型。

阿盧卡克在啟程前發出政府新聞稿說﹕「在國際氣候環保工作中﹐加拿大擔當領導角色﹐努力為所有加拿大人謀求重大的經濟和環境利益。」

根據歐洲氣候行動(Climate Action Network Europe)和德國觀察(Germanwatch)的最新年度報告﹐加拿大仍在榜末。

它們周一在華沙公布這份報告﹕「就像前一年﹐加拿大還是沒有意思推動氣候環保政策﹐它依然是所有工業國家中表現最差勁的一個。」

調查公司Environics Institute在10月1日到17日期間訪問2,003人﹐人們對氣候環保科學的信心仍未回復到2007年水平。

在10名受訪者中﹐6人說他們相信地球的確暖化﹐那是人為問題﹐比率稍微高於2012年的年度調查數字﹐但沒達到2007年水平。那時65%的人說﹐他們相信。

人們還是認為﹐要想解決氣候暖化問題﹐政府應該扮演最大的角色﹐今年53%的受訪者有這個想法﹐而2012年的比率是59%。

 
 
今日相關新聞
渥京遏暖化不力 58國排尾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