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阿省油砂礦。
放大
 

其他新聞
美漢扮加國副衛生部長 圖騙道銀250萬元控8罪
省警新反醉駕策略 改向守法司機致敬
心臟病患者家人接受輔導 增體能活動多吃蔬果
變色手
多市10月失業率回升至9.8%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阿省受石油投資者歡迎 稱冠全國
卑詩開發政策飄忽排名跌8位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最新「2013年度全球石油調查」(Annual Global Petroleum Survey 2013)報告昨日出爐。

本國沙省(Saskatchewan)的相關政策非常受到石油投資及開發者歡迎,在全球排名第三;但能源政策與石油儲藏量合併計算,阿省(Alberta)則是加國第一、全世界第三受投資者歡迎的行政區。

卑詩省則因自然資源開發政策飄忽不定,從去年的全球的能源政策排名的第39名降至47名,下跌8個名次。

菲沙研究所自然資源科學高級調研主任格林(Kenneth P. Green)表示,卑詩省由於自然資源開發政策的不穩定,特別是政府在兩條西岸輸油管道上的表現,嚴重影響了卑詩的分數;由於輸油管道從阿省建設而來,亦同時為阿省添加不少負面影響。

今年的報告與往年相比分類更加詳細,亦比去年增多10個地區。排名類別根據各國、行政區的能源政策、投資障礙,以及政策與石油儲藏量合併考量等作出不同排名。

在能源政策方面,卑詩省相比去年,今年下跌8個名次,在全球157個地區中僅排名第47位。雖然卑詩省府積極開發省內液化天然氣資源,希望大量出口促進經濟發展,償還政府債務,但調查報告認為,卑詩省對於環境因素的嚴格限制以及高昂的稅率,尤其是碳稅(Carbon Tax)的徵收,都令自然資源投資者望而卻步。

相較之下,沙省和緬省的能源政策對投資者較為有利,因此全球排名分別高居第三和第九位。報告指,在已知最大的石油儲量地區中,全球最受投資者歡迎的是美國得州(Texas),阿省排名全球第三名。

 
 
今日相關新聞
阿省受石油投資者歡迎 稱冠全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