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多市失業率於10月回升至9.8%﹐市府官員大惑不解﹐由於該數字與其他經濟指標不相符。
放大
 

其他新聞
青年槍殺案 警發錄像尋6漢
GO火車寧靜計劃 擴至繁忙時段班次
烈風吹襲南安省 約克區5萬戶斷電
央街地鐵線關閉維修押後
皮爾區改兩周收垃圾 2016年實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多市10月失業率回升至9.8%
官員稱與經濟表現不符 質疑報告準確性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發報告顯示﹐多市的失業率由去年4月的10%﹐逐漸回落至今年8月的7.1%後﹐至10月又反彈至9.8%。倘若該報告的數字準確﹐即是多市於兩個月內損失了5.7萬個工作職位﹐但市府官員懷疑該數字的準確性。

多倫多市長福特曾於今年9月﹐指本市於8月的季節性調整失業率跌至7.1%﹐是他的功勞。他指他於2010年1月曾答應選民會為本市製造工作職位﹐對付失業率高企的問題。當時他說﹕「又有另一項承諾兌現﹗」

有傳媒昨天要求市長福特對多市高失業率作出評論時﹐他並無回答。

多市失業率於10月回升至9.8%﹐但市府官員大惑不解﹐由於該數字與其他經濟指標並不相符。

上述數字﹐較905地區於10月時的7.2%高很多。加國全國的平均數也只有6.9%。

通常多市的失業率與公車乘客人次有關連﹐但多市公車局發表報告指,公車乘客人次於9、10月﹐較一年前同期都有上升。

該份市府報告稱﹐公車乘客人次增﹐顯示市府於過去兩個月計算的失業率資料﹐沒有反映真正的經濟趨勢。

該市府報告作者維特斯(Peter Viducis)說﹐報告指多市於兩個月內損失了5.7萬個工作職位的數字﹐似乎有點誇張。例如﹐多倫多市中心的First Canadian Place商業大廈內﹐總共約有5000人工作。若多市於兩個月內損失5.7萬個工作職位的話﹐便等於損失了11座商業大廈內的職工﹐傳媒也同時會大肆報道。

該報告指,市府官員曾研究過新工作及零售業的招聘廣告﹐該兩個月的數字維持強勁。

維特斯續稱﹐多市辦公室使用面積於同期下跌73.3萬平方呎﹐若以每名職工佔用230平方呎計算﹐最多是損失了3400個職位。但辦公室使用率於第三季已有回升﹐第二季的數字則是4年內新低。

該報告又指,市內的住宅預售量下跌﹐但價格繼續上升。

維特斯指每月計的指數可以有很大浮動﹐觀察較長期間的數字會較為準確。例如由2006至2011年的5年期間﹐多市居民的職位數字有3.2%增長。全國平均數則是3.4%。多市以外的大多區內﹐伯靈頓(Burlington)及奧沙華(Oshawa)市除外﹐也於同期增長了 5.6%。安省同期失業率則下跌1.5%。

 
 
今日相關新聞
多市10月失業率回升至9.8%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