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方發出保安錄像片段﹐顯示槍殺案發生前﹐一群男子聚集在大廈大堂內。
放大
 

其他新聞
GO火車寧靜計劃 擴至繁忙時段班次
烈風吹襲南安省 約克區5萬戶斷電
央街地鐵線關閉維修押後
皮爾區改兩周收垃圾 2016年實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青年槍殺案 警發錄像尋6漢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日發放一段保安攝錄影像﹐懷疑與本月初多市東區一名青年在其20歲生日當天被槍殺的兇手有關。錄像顯示﹐死者被槍殺前﹐有6名男子在案發現場的柏文大廈大堂等候﹐未幾死者即從後被槍殺。警方希望發放錄像後﹐可令案中疑犯或目擊者主動與警方聯絡。

高級探長海登(Justin Vander Heyden)估計﹐錄像中的6名男子於事發前﹐均沒有刻意在鏡頭前蒙面﹐故推斷他們當晚事前未有想過會有暴力行動。

他又指﹐片中的男子雖未獲邀請﹐便逕自前往死者的生日派對﹐但警方相信並非所有人都蓄意搞事﹐只是若有人知情不報﹐他日便有可能被控幫兇的罪名。

錄像顯示﹐6名男子首先在柏文大廈的門外守候﹐等大廈內有人出來﹐6人便乘機走入大廈內。其後﹐6人之中有4人離開隊伍﹐海登估計﹐2人當時是逐家逐戶到門口聆聽﹐看看哪個單位正在舉行派對。

海登指出﹐其後案中死者傑特迪(Gaethan Kitadi)與另外7名男子從電梯步出﹐並走向大廈出口。當時傑特迪似乎正在押送該班男子離開。但途中傑特迪與當時早在大堂等候的男子發生肢體衝突。當傑特迪背對於該班男子時﹐即有人從他背後開槍﹐傑特迪上身中彈受傷。

救護人員接報後﹐馬上趕到現場﹐但傑特迪搶救無效﹐當場死亡。

海登指出﹐大廈的保安攝錄機的確拍到不少案發情況﹐但當時情況混亂﹐很難明確指出哪人開槍。

他希望警方發放了錄像後﹐案中的疑兇會因此而良心發現﹐主動向警方自首。

案發於11月10日凌晨12時30分。現場為多市東區緬因街(Main St.)夾京士頓路(Kingston Rd.)一幢柏文大廈內。死者非警方熟悉人物。他是多市今年第52宗兇殺案受害人。

 
 
今日相關新聞
青年槍殺案 警發錄像尋6漢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