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變色手
多市10月失業率回升至9.8%
青年槍殺案 警發錄像尋6漢
GO火車寧靜計劃 擴至繁忙時段班次
烈風吹襲南安省 約克區5萬戶斷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心臟病患者家人接受輔導 增體能活動多吃蔬果

【明報專訊】加國研究發現﹐心臟病患者的家人接受輔導後﹐就會增加體能活動、多吃水果和蔬菜。

研究人員進行1年實驗﹐冠狀動脈疾病症住院病人的211名家人接受調查﹐分派到輔導班/設定目標的計劃﹐或是贈閱材料。

輔導班的參加者有醫療教育家輔導﹐學習如何改善膽固醇讀數、增加體能活動、進食水果和蔬菜。

心臟健康輔導班的病人家屬與安慰組的人比較﹐初時每天多吃1.2份水果和蔬菜。

輔導班推動參加者多做體能活動﹐多吃農產品﹐控制組光看印刷資訊﹐知道戒煙、健康飲食、控制體重和體能活動有益健康。

渥太華心臟研究所(Ottawa Heart Institute)的里德醫生( Robert Reid)和他的合撰人﹐在周一的《加拿大醫學協會期刊》(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發表報告﹐作出總結﹕「配偶、兄弟姊妹或父母入院﹐是家人改善心血管健康的機會。

「參加者積極參與﹐每名參加者的費用合理(240元)﹐顯示有可能矯正行為。」

輔導班的病人家屬會說﹐在第3個月﹐他們比安慰組的人每周多做體能活動差不多66分鐘﹐到12個月﹐他們的體能活動每周多24分鐘。

在心臟健康組的人﹐在第3個月天天多吃1.2份水果和蔬菜﹐在1年時減至0.8份。他們的身體重量指數下降﹐腰圍也縮小。

在輔導班中﹐第2次輔導是面授方式﹐其餘的時間透過電話輔導。

研究人員估計﹐輔導班的功效較大﹐比派發小冊子有效﹐更能糾正行為﹐因為輔導班的元素包括﹕設定目標、自我監督、經常接觸醫療教育者、反饋意見。

 
 
今日相關新聞
心臟病患者家人接受輔導 增體能活動多吃蔬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