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發布北極新策略 加國歡迎
喬克河核爐重新運作
滿地可繁忙大橋老化
溫哥華聖誕市場
格雷盃花車巡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殯儀館擺烏龍 錯埋女老兵骨灰
魁省家庭安奉陌生人骨灰8年

【明報專訊】魁省發生殮葬烏龍事件﹐一個家庭8年多來﹐一直以為亡母骨灰安放家中﹐原來多年來紀念的是別人的骨灰。亡母2004年過身後﹐殯儀館錯誤將她的骨灰﹐埋在滿地可的墓穴。里安多(Marie Priscille Frenette Riendeau)2004年11月19日過身﹐享年84歲。她是加拿大空軍退伍軍人﹐她的遺願是火化﹐骨灰由子女保管。

看甕底驚見陌生人姓名

8年11個月以來﹐她的子女以為他們實現母親的遺願﹐直到其中一名女兒﹐偶然查看放在壁爐頂的骨灰甕底部。家人意外地發現﹐他們一直保管的是一名陌生人的骨灰甕。骨灰屬於一名滿地可男子﹐迄今未有人認領。里安多的骨灰﹐被埋在滿地可地區的墓園。

里安多的兒子保羅(Paul Riendeau)說﹕「放在壁爐頂的從來不是我們母親的骨灰﹐她被埋在墓穴里﹐並非她想要的地方。」

魁省西部的羅伯特和比錢普殯儀館(Racine Robert and Gauthier Beachamp Funeral Home)承認﹐那是人為錯誤﹐他們已經提議補償這個家庭。殯儀館的代表說﹐他們會「盡一切所能」幫助他們。

經理福謝(Serge Faucher)說﹕「這並非我們的自豪時刻。我們是要幫助和支持家庭﹐顯然對這個家庭﹐我們未能辦到。」殯儀館代表11月11日陪同里安多的兩個女兒到滿地可﹐挖出她們母親的骨灰﹐將她帶回家。保羅說﹕「我們非常悲痛﹐此事怎能發生﹐怎能將為加軍服役的女子錯誤埋葬﹖」殯儀館說﹐以他們所知﹐過去從未發生這樣的事。這個家庭定於周六﹐為母親重新舉行一場悼念儀式。

 
 
今日相關新聞
殯儀館擺烏龍 錯埋女老兵骨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