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恩典食物銀行一周年慶祝會昨天下午在北約恩典福音堂舉行,圖為恩典食物銀行的義工們在慶祝會上大合照。(杜海萍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市民冬季少外出 電費料漲3%
風雪釀多宗車禍
黑色星期五瘋狂減價日
多市13戶外溜冰場開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恩典食物銀行創辦1周年
中國移民求助者佔40%

【明報專訊】由多市北約恩典福音堂創辦的恩典食物銀行在過往一年來,以社區內的低收入家庭、新移民和失業人士等為服務對象,在為求助者提供食物果腹的同時,讓他們獲得精神慰藉,協助他們應對生活中面臨的種種挑戰。

恩典食物銀行一周年慶祝會昨天下午在北約恩典福音堂舉行。恩典食物銀行的負責人劉寶儀告訴記者,恩典食物銀行是一個完全依賴義工運作的非牟利機構,目前主要為居住在Chester Le地區、有需要的居民提供食物援助,並希望將該項服務擴展至北約克、士嘉堡和萬錦市。

她說,恩典食物銀行在每月的第一和第三個周六的上午10時至12時對外開放,每次平均為10至15個家庭提供食物。

當求助者前來領取食物時,他們先在輕鬆的環境中享用咖啡、茶和糕點,並與義工們聊聊家常,然後在離開時將義工們事先搭配好的一大袋食物帶走。

資源有限 領取者需提供證件

劉寶儀指出,恩典食物銀行目前僅能向求助者提供罐裝食品和一間名叫Panera Bread的麵包廠捐贈的麵包。鑑於恩典食物銀行的主要食物來源就是北約恩典福音堂和鄰近幾間教會的教友們捐贈的食品,以及Panera Bread麵包廠捐贈的麵包,在資源有限的前提下,前來領取食物的求助者需要提供個人身分證件、收入證明和領取社會援助金的證明文件等。她又指出,恩典食物銀行平均每月為120名求助者提供服務,在向該食物銀行求助的人士中,華裔所佔的比例約有30%至40%,其中又以中國大陸移民居多。不少求助者均有工作,但收入不足以維持生活。

中國移民當義工傳遞愛心

恩典食物銀行現有24名義工,來自中國昆明的李艾莉在恩典食物銀行剛創辦時便毫不猶豫地加入了義工隊伍。她告訴記者,在食物銀行做義工的工作之一就是逐個仔細檢查所有的罐頭食品是否已過保質期。她說:「來領取食物的求助者通常本身已有自卑感,如果他們領到的是過期食品,心中的感覺會更加糟糕。」

李艾莉在分享其充當食物銀行義工的感受時指出,她非常希望能夠幫助別人,而她在做義工的過程中,感受到心中充滿了愛。她說:「這不僅是食品的傳遞,也是愛的傳遞。」

恩典食物銀行的義工趙佩儀指出,當她在今年3月加入食物銀行的義工隊伍時,原本希望自己的女兒能有機會接觸社會的另一層面,從中學習感恩和承擔責任。而她本人在當義工的過程中,親眼目睹社區內確實有很多人生活困難,迫切需要獲得幫助。

 
 
今日相關新聞
恩典食物銀行創辦1周年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