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前總理幕僚長賴特(上)、參議員達菲(中)、總理哈珀(下)。
放大
 

其他新聞
渥京質疑伊朗暫停核計劃
駐阿加軍教官士氣低落
海關執行聯邦法例非州法
涉疏於照顧兒童受查
腦「外側韁核」專責思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請示處理達菲開銷有2版本
賴特或隱瞞代還錢協議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總理辦公室周日堅稱﹐哈珀批准一個計劃﹐同意強迫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退還不當申報的開銷。

前總理幕僚長賴特(Nigel Wright)2月22日請示哈珀﹐應該怎樣處理參議員達菲的開銷﹐總理如何批示﹐現在有兩個清晰、完全不同的版本。

其一﹐賴特會晤哈珀﹐隱瞞他與達菲的協議詳情﹐後來告訴其他總理辦公室職員﹐總理批准協議。

其二﹐哈珀獲悉及批准一份協議﹐或是部分協議﹐而協議屬於犯法。

達菲和賴特有協議﹐警方懷疑協議涉及賄賂、背信、詐欺行為﹐但沒有提出控罪。

哈珀的發言人麥克唐納(Jason MacDonald)周日向多個媒體講話﹐交代哈珀的說法﹐回應最新揭露的皇家騎警調查宣誓書。

麥克唐納說﹐賴特那天會見哈珀﹐要求批准他「強迫」達菲償還開銷﹐那時的估計開銷只有3.2萬元。

賴特如何提議「強迫」達菲還錢﹐有沒有最後通牒﹖麥克唐納說﹐那只是告訴達菲還錢。反對黨說﹐賴特只是要求哈珀批准他催促達菲還錢﹐說來有點荒謬。

皇家騎警在調查中揭露的電郵及面談內容﹐賴特當天會晤哈珀﹐有另一個版本﹐有更複雜的情況。

賴特在2月22日寫信給總理辦公室律師班傑明佩林(Benjamin Perrin)及其他職員﹐提及達菲的協議。

賴特寫道﹕「班傑明﹐這幾點請聯繫(達菲律師)佩恩(Janice Payne)﹐確定他們對其他事情的立場。在考慮所有事情後﹐我要跟總理討論。」1小時後﹐他回答說﹕「總理說我們可以進行……。」

最終﹐達菲開銷達到9萬元﹐賴特決定替他還錢﹐起碼6名保守黨局內人獲悉此事。哈珀堅稱﹐他個人不涉及此事。

麥克唐納重申哈珀的說法﹐指賴特獨自承擔責任。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homas Mulcair)周日告訴記者﹐麥克唐納說哈珀不知道達菲和總理辦公室有協議﹐全是「胡言亂語」。種種[象顯示﹐哈珀知道他的辦公室發生什麼事情。

 
 
今日相關新聞
請示處理達菲開銷有2版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