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台灣行政院長江宜樺(杏色外套)在層層警力保護下,到立法院外與學生對話,其間被激動的上萬名抗議者包圍,原本5分鐘路程,結果擾攘逾20分鐘才到達立法院外。(盧翊銘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米歇爾家宴菜單﹕烤鴨宮保雞丁
米歇爾今早主持圓桌會 午登長城
贛副省長報章撰文同日落馬
中紀委出手快 反貪不忌慣例
土地糾紛 雲南村官涉率眾打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行政院長拒撤服貿協議
學生向各校爭取缺課集會

【明報記者蔡傳威盧翊銘台北─香港連線報道】台灣數百名反服貿學生佔領立法院議事廳22日進入第5天,總統馬英九繼續「企硬」,拒絕正面回答學生訴求,22日指派行政院長江宜樺到立法院外與學生對話,但江拒撤服貿協議,僅承諾會逐條審議,最終未能與學生達成共識。消息稱,台灣的學生正聯繫各大學教授支持學生缺課集會。同日,聲援「反服貿」的民眾及學生在包括台南、高雄、台中在內的全台15個縣市的國民黨黨部前靜坐抗議,預計海外的台灣留學生也將於本月底對行動作跨國聲援。

江宜樺22日下午4時在層層警力保護下,前往立法院外探視反服貿的學生並與他們對話,其間被異常激動的近萬名抗議民慾徆ル穸]圍,動彈不得,民眾高喊「退回服貿」、「要求馬英九踹共」「下台」等口號,江面色尷尬,原本5分鐘路程,結果擾攘逾了20分鐘才到達立法院外。

江宜樺到場發言屢遭打斷

學生代表歡迎其到場對話,並提出退回服貿協議、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兩點要求。但江宜樺開始僅講述自己感受並澄清將出動催淚氣體等傳言,但幾次被學生高喊的「退回服貿」口號打斷。江最終回應稱,服貿協議是經行政院審議過,對台灣國際化有利,才送至立法院,故不打算退回;對於第二項要求,江稱,已就該條例立法作成決議。

講話再次被學生們打斷,並被要求讓總統馬英九出面對話,最終不過10餘分鐘的「對話」達不到任何共識。

 
 
今日相關新聞
不滿馬回應 學生怒提4訴求
學生死守立法院 準備長期抗戰
行政院長拒撤服貿協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