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烏防務磋商應對俄「大軍壓境」
北約中止與俄軍事及民間合作
日棄禁售武原則 華斥揭軍國符咒
美官:華促朝棄核可換美減駐軍
美韓猜朝下月進行第4次核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國際航空協會推即時傳數據

正於大馬首都吉隆坡召開年度會議的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宣布將成立行動小組,研究追蹤航機的可行方案,料在12月公布結果。該會矢言「不會再讓另一架飛機失蹤」。

「不會再讓飛機失蹤」

IATA總監泰勒指出,現時全球情報追蹤技術發達,航機卻仍可能無故失蹤,令人難以置信。雖然2009年法航447號客機墜狳ぁ韝w令追蹤航機問題受到關注,並帶來一定進展,但泰勒認為各方必須加緊改革,避免再生同類意外。

泰勒稱,航機實時傳送飛行數據是最直接的方案,有助迅速確認客機位置,讓調查盡快進行,協會正研究其可行性。雖然現時已有相關技術,惟牽涉成本及實際操作問題,例如監管人員是否有能力處理各航機傳遞的海量信息等,成為改革的主要障礙。

泰勒強調,如要實現航機實時傳遞飛行數據,便需要航空公司、主要飛機生產商及監管機構達成全面共識,並在全球各地劃一執行。

 
 
今日相關新聞
馬航空難 中國啟動索賠
公布機師完整通話 大馬改口惹猜疑
馬警方已就失聯客機展刑事調查
英核潛艇抵南印度洋搜馬航
中艦船在南印度洋撈起1定位裝置
國際航空協會推即時傳數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