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香港最後紗廠停產:難抵電費
紡織出口全盛期 港曾列全球第三
兌換店老職員抗賊遭割頸命危
不堪工作壓力 見習工程師墮樓亡
拒提供行會出席紀錄 特首辦劉焱被斥「語言偽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直資校獎助學金用剩436萬違規

【明報專訊】教育局規定直資學校須撥備最少一成學費收入,用作獎助學金或學費減免,以支援清貧學生,但局方資料顯示,2011/12學年有一間學校用剩約436萬元相關撥備,超出半年學費收入,違反教育局規定,反映未盡力動用款項支援清貧學生。也有一校發放獎助學金「闊綽」,相關支出超出局方規定金額逾977萬元。

直資校在每個學年完結時,理論上應用光所有獎助學金撥備,但根據教育局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提供的資料,2011/12學年完結時,在74間直資校中,有8間用剩的獎助學金撥備超過100萬元,當中有兩間分別達275萬及366萬元,有一間達435.7萬元,超出半年學費收入,惟局方沒公布校名。按規定,該校校董會需想辦法用錢支援學生,如放寬申請助學金門檻、資助清貧學生參加交流活動等,局方在文件中未有交代該校是否已「糾正」。

一校發放獎助學金超標近千萬

直資學校議會副主席陳偉佳認為,部分直資校學費收入龐大,用剩逾百萬元獎助學金儲備未必算多,但要避免愈積愈多,若相關金額多得違反局方規定,便要盡快加碼支援有需要學生。他又呼籲清貧生報讀心儀直資校,可獲學費補助。另邊廂,亦有50間直資校發放獎助學金超出一成學費收入,其中3間「超標」300萬元或以上,包括一間超出977萬元。

學費方面,2013/14學年,南區直資小學平均學費最貴,每年高達4.5萬元,但已較前一學年的6萬元下跌25%;次貴是觀塘區,平均年費為3萬元。葵青及屯門區則較廉宜,每年平均學費分別為7370元及9900元。直資中學方面,學費最貴亦是南區,初中和高中平均年費分別為4.48萬元及4.63萬元,其次是黃大仙區。北區學費最低,初中及高中平均年費分別為5500元及4500元。

 
 
今日相關新聞
直資校獎助學金用剩436萬違規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