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拒提供行會出席紀錄 特首辦劉焱被斥「語言偽術」
七旬婦屢犯偷竊 官指無得教免囚
抽濕機疑短路燒屋 600人疏散
駕的士33日兩車禍
18學者不違憲方案 設公民推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不堪工作壓力 見習工程師墮樓亡

【明報專訊】初出茅廬的年輕見習工程師,疑難耐沉重工作壓力,多番向家人訴苦不果,昨清晨終選擇以跳樓了結24年短暫的一生;死者家人相信其因責任心太重,結果鑽牛角尖尋死。死者任職的工程公司則讚揚死者工作勤奮,雖早前曾向上司提及過有意辭職,但經開解後已打消念頭。

家人:責任心太重

死者張贊明(24歲),被發現從觀塘翠屏南h翠松樓七樓梯間墮下地面,當場傷重身亡,警員通知其胞弟到場認屍。

贊明在家中三兄弟中排行第二,有一名親密女友,而他跳樓前也在寓所留下3封遺書,分別給家人、公司與女友。據悉,贊明家人相信其因責任心太重,以致一時鑽入牛角尖走上不歸路,與公司人事關係無關,因家人所知贊明不時與同事消遣聯誼,打成一片。此外,贊明遺願希望捐出器官,遺愛人間。

贊明畢業於理工大學,其後在盈電工程有限公司任職助理工程師,現在仍是實習期間。盈電工程人力資源部經理張先生表示,死者工作勤奮盡責,稱公司上下對他不幸離世深表惋惜,昨日已聯絡其家人,稍後商討恩恤安排。

曾有意辭職 公司挽留

張經理說,贊明加入公司約1年半,一直處理啟德新發展區的工業貿易大樓項目,主力負責大樓冷氣系統規劃及營造。他前日仍有上班,全程神色無異,過往亦未曾向公司反映工作壓力沉重,僅較早前曾向上司表示有意辭職,但經挽留及開解後已打消念頭,直至昨晨公司才驚悉慘劇。公司將派專人開導與其共事的同事,並了解他們的工作情G。

據悉,家人出事前並無發現張有異樣,但過往多次聽他訴苦指工作壓力大。事發昨晨8時許,姓葉保安員在翠松樓對出發現有男子從高處墮下倒臥血泊中,隨即報警,警員接報到場調查,並證實其身分。

理大屋宇設備工程學系副教授王寧添表示,加班在工程界甚為普遍,部分畢業生也向母校反映工時太長,缺乏作息時間。他提醒﹕「學生必須有心理準備,公司與學校的環境截然不同。」

據悉,各大專院校工程學系畢業生,要花5至6年實習,再通過工程師學會面試及筆試,方可成正式工程師。工程師學會前會長朱沛坤指出,近年本港基建多,工程界人手緊絀。他建議後輩﹕「在公司博盡,離開公司便將所有工作放低,找興趣紓壓。」他又認為,「四周都求才若渴,新人要轉工並不難」。

求助電話

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求助熱線﹕2389 2222

生命熱線﹕2382 0000

 
 
今日相關新聞
不堪工作壓力 見習工程師墮樓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