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上月1日駕車撞傷老婦的的士司機(左),昨凌晨再次撞車,在場候查時滿面愁容。(蔡方山攝)
放大
 

其他新聞
18學者不違憲方案 設公民推薦
學者頻提「落地」方案 不涉利益減批評
瑞銀:佔中損港金融中心形象
巴士重組多區遇阻力
稱加稅非必增收入 財爺﹕或因加得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駕的士33日兩車禍
司機嘆怕怕稱轉行

【明報專訊】62歲姓譚的士司機自稱駕車30年來一直相安無事,卻在33日內兩度遇上車禍﹕上月1日駕的士將過路老婦撞至重傷被捕,昨凌晨又驅車猛撞遇事停在路旁的私家車。譚昨事發後無受傷,一臉沮喪,除大嘆「黑仔」和「時運低」外,更說已對駕車誠惶誠恐,只好考慮轉行,「駕車之外就無一技之長,領生果金又要多等幾年,可能送外賣、洗碗也要做,再不然就只好領綜援了」。

月前撞老婦被捕 昨撼路邊車

多年來一直任職夜更的士司機的譚×江說,昨零時許已屆下班時間,他駕駛的士在觀塘繞道往藍田方向慢線以慢速駛回家,卻懷疑未看清路面情G,在九龍麵粉廠對開驅車撼向前方一輛因天雨路滑撞壆後停在路邊的私家車,兩車車身凹陷,幸無人傷。

無獨有偶,上月1日凌晨,譚駕的士駛經油麻地文明里行人過路處時,撞倒正在過路的七旬老婦,當時老婦頭部重創,一度命危。當日出事後,譚一度駕車離去,約半小時後才駕車返回現場自首,他聲稱當日非「不顧而去」,只是當時「完全唔知撞到人,到後來看見成條街都係救護車、警車先至知出事」。他又說,「新年流流要累阿婆入醫院,我都唔好意思」,直至昨得知老婦已無性命危險,才稍為心安,「如果唔係,我洗定『八月十五』準備坐監都得喇!」

整月開工心驚驚 不敢見老婆

他形容近一個月來,每晚駕車開工都提心吊膽,每次經過燈位也要左望右望,「睇到定」才敢駛過,開車也不敢胡亂超速切線。譚早前在內地娶妻,以往每星期都會北上探望太太,但上次車禍後,近一個月也一直不敢「見老婆」,怕她憂心。

昨再度撞車,譚說正為籌錢賠償車行而苦惱,上月撞倒老婦後,車行已要求他賠償1萬元,「上次那1萬元已要四處賒借,今次真不知如何多籌1萬」。昨凌晨事發後,譚整日不敢致電車行報告事件,更為賠償事宜「成晚埻纚荂v。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駕的士33日兩車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