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巴士重組多區遇阻力
稱加稅非必增收入 財爺﹕或因加得減
冰雹再襲 明日天色轉好
查湯曾 無下文惹質疑
教師涉五狎同校15歲女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瑞銀:佔中損港金融中心形象

【明報專訊】瑞銀集團發表佔領中環運動影響評估報告,分析佔中一旦長時間進行,將會影響本港經濟活動,甚至令股市波動,對地產股有直接影響,報告又關注佔中或會演變至不受控,會令香港作為亞洲高效金融中心的形象受損。佔中發起人陳健民認為,政府取態決定佔中,若拋出令人滿意的政改方案,佔中便不會發生,即使發生佔中,警方亦可拘捕參與者。

泰國示威為例 1月失6.45億美元

瑞銀評估佔中運動的影響,並以泰國的反政府示威作例子,指當地持續示威令超過45個地區向曼谷發出旅遊警示,當地今年首兩個月旅客數目較去年同期下跌4.1%,泰國旅遊局指出,單在今年1月便造成6.45億美元損失。報告指出,不能忽視若佔中時間或更長所帶來的負面影響。

置地影響最大 鷹君九倉其次

報告又以各財團在中環寫字樓數目、全港酒店數目等計算佔中對不同財團影響,認為最受影響的將會是位處中環核心地帶的置地集團,估計佔中對其盈利影響達54%,其次是鷹君集團及九倉,分別達22%及18%;而對太古地產、希慎及領匯的影響則最少。瑞銀評估佔中運動若持續,遊客會減少,估算佔中對財團的損失時,亦一併計算各財團持有的大型商場。

不過,瑞銀認為,對香港物業帶來最大風險的因素,包括大幅加息、政府措施、政府大幅提高土地供應,以及宏觀經濟。

陳健民認為,各方面蚨穧中結果是好事,令人了解政改問題有多重要,希望政府解決問題。

 
 
今日相關新聞
18學者不違憲方案 設公民推薦
學者頻提「落地」方案 不涉利益減批評
瑞銀:佔中損港金融中心形象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