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署理廉政專員黃世照(圖)強調查案時,不論當事人的背景是什麼,都會依法調查。(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教師涉五狎同校15歲女生
中原領先指數 靠3周前數據
教院研究 廢膠10分鐘變燃料
涉七一推鐵馬 再一人被捕
清潔工零食誘男童肛交 囚10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查湯曾 無下文惹質疑
廉署﹕定期限不切實際

【明報專訊】廉署內部有一個名為「L組」的調查及監察單位,專責調查涉及廉署人員的貪污指控或違紀行為。有立法會議員關注前廉政專員湯顯明在任期間,L組有否收過關於湯顯明貪腐行為的設訴。署理廉政專員黃世照回應,所有L組的投訴都要保密,不能透露,但說湯顯明事件後,廉署內部會成立一個新的審查機制負責審核批款程序,並已加強內部懷疑貪腐行為的投訴指引。

大案每6周報告進度

昨日舉行的立法會特別財務委員會上,議員都關注湯顯明涉嫌貪腐一案,以及前特首曾蔭權涉貪指控個案。民主黨劉慧卿和公民黨郭家麒要求廉署交代,為何案件至今仍在調查中,質疑是否人手和資源不足導致調查需要這麼久。黃世照回應說調查時間長短視乎案件性質,一般而言服務承諾是在12個月內完成調查,但他指為案件定下「幾耐要查完,是不切實際」。他強調每6星期會就大案件向獨立諮詢委員會報告調查進度,不會有任何拖延。

已加強內部貪腐舉報指引

工黨何秀蘭詢問署方曾否收過關於湯顯明貪腐行為的設訴,黃世照拒絕透露,強調自湯顯明事件後已加強內部指引,若有同事認為同輩或上司有懷疑貪腐行為,他們都可透過不同渠道向上級反映。

黃世照又說,廉署會成立一個內部審查機制,審核不同部門的批款情G和運用公帑情G,確保所有程序合乎標準。有關機制的成效會向廉署事宜投訴委員會匯報。

 
 
今日相關新聞
查湯曾 無下文惹質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