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冰雹再襲 明日天色轉好
查湯曾 無下文惹質疑
教師涉五狎同校15歲女生
中原領先指數 靠3周前數據
教院研究 廢膠10分鐘變燃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稱加稅非必增收入 財爺﹕或因加得減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委任的長遠財政工作小組預測最快7年內政府有結構性財赤,財政司長曾俊華說,要「客觀地評估因加得減的可能性,不要以為加稅一定可以增加政府的收入」,他說香港稅基比較狹窄,無論是利得稅抑或薪俸稅,都是依靠小部分企業和市民繳交,但在現時政治環境下,要推行新稅並不容易。不過,他同意社會要進一步討論。

稱「估錯數」質疑「最致命」

近期有「梁粉」批評曾俊華理財,曾俊華昨在專業聯盟午餐會反駁,再次指出政府開支高於收入,結構財赤是遲早問題。他說對政府開支「最致命」的質疑,莫過於有人說他「年年都『估錯數』」,他對此「無言以對」,要為估錯數負起全責,但笑言「今次是小組做的預測,不是我做的預測」。

指長遠開支未計未拍板政策

有意見指政府過去已經推出了大量民生措施,未來應該不再有大量新政策推出,質疑政府高估未來開支。曾俊華反駁,指小組目前的推算仍未包括尚未拍板的政策,如免費幼稚園教育、房委會的公營房屋計劃、機場第三條跑道、未完成的鐵路和道路網等,故需多管齊下控制開支增長,並增加收入。

被問到對銷售稅的看法,曾俊華指很多人都認為無稅才是「公平」,若以此作原則,銷售稅一定是不公平的。政府要研究如何找到公平的稅,增加政府收入。

他又說,政府要按「收回成本」、「用者自付」和「污染者自付」等原則,逐步提高服務收費,否則對沒有使用服務的市民相當不公平。

 
 
今日相關新聞
稱加稅非必增收入 財爺﹕或因加得減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