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兌換店老職員抗賊遭割頸命危
不堪工作壓力 見習工程師墮樓亡
拒提供行會出席紀錄 特首辦劉焱被斥「語言偽術」
七旬婦屢犯偷竊 官指無得教免囚
抽濕機疑短路燒屋 600人疏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紡織出口全盛期 港曾列全球第三

【明報專訊】大興紡織於1957年由本港著名商人陳元鉅創辦,主要生產棉紗、聚酯纖維棉混紡紗等製品。

大興紗廠為三大紡織廠

上世紀六、七十年代期間,本港工業增長強勁,當中紡織業發展蓬勃,被形容為「黃金時期」,不少由本港生產的紡織品出口至東南亞,高峰時本港的紡織廠達1.1萬間,聘用逾43萬名工人,香港更曾是全球第三大紡織品出口地。當時大興紗廠與南豐紗廠、香港紗廠,並稱為香港三大紡織廠;但自八、九十年代起,本港經濟開始轉型,不少工廠將生產工序遷移至內地,紡織業開始走向式微,最後本港僅餘大興紡織仍然生產紡織品。

 
 
今日相關新聞
香港最後紗廠停產:難抵電費
紡織出口全盛期 港曾列全球第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