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黑龍江佳木斯建三江警方拘留15天後,維權法律工作者唐吉田(後排右二)、王成(後排右三)及江天勇昨天重獲自由。圖為友人在北京機場迎接他們歸來。(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胡耀邦子胡德平訪日
日統一釣島英文名稱宣主權
蓋茨籲中國鼓勵富人行善
保定樓市日成交30套房
清明節成房產促銷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3維權者獲釋 揭酷刑黑幕

被黑龍江佳木斯市建三江農墾管理局警方扣留15天後,3名維權法律工作者唐吉田、江天勇和王成昨終獲自由。他們向本報披露,曾遭到被反銬、繩吊、毆打、威嚇「活埋」等非人道待遇。

3月21日,因試圖營救涉嫌被建三江農墾管理局七星農場非法拘押的多位公民,包括唐吉田、江天勇和王成和張俊傑等四人被農場公安分局扣押。據王成向本報透露,當日有兩名不肯表明身分的人士要求與王成及江天勇「談一談」,但由於對方不肯出示身分證件,王成等人不予理會。「後來就來了一大幫人,給我們套上黑頭套後強行帶走。」王成憶述,自己雙手反銬被人用繩吊離地面後,被拳腳相加毆打一頓。

「我被打了十幾分鐘。」唐吉田對本報稱,由於不接受警方非法問話,其後被警方用裝滿水的瓶子毆打面部,「還打我耳光,把一顆牙打裂,掉了兩塊渣」。唐吉田稱,「他們(警方)把我雙手用手銬反銬,套上黑頭套吊起來,然後就有人用拳頭朝我胸部猛擊,用皮鞋踹我的腳。」唐說,「他們還說,如果我不服從,就挖坑把我埋了。」王成、唐吉田稱,由於傷勢嚴重,警方將他們帶到醫院作抽血、心電圖及超聲波掃描等檢查並作相關治療。

3月27日,律師張俊傑先行獲釋。至3月31日,黑龍江省建三江農墾公安局發布公告稱,江天勇、王成、唐吉田、張俊傑「以律師名義煽動糾集38名『法輪功』邪教組織人員及家屬在我省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門前聚撈事,呼喊邪教口號,聲援『法輪功』組織」,並在網上編造事實、惡意炒作。昨日早上6時,三人被分別送到哈爾濱及佳木斯的機場,並送上前往北京的飛機。

「這件事發生後,我對當局極度失望。」王成說,「中國的法制環境已經惡化到極點。公權力無法無天,人權無法得到保障。」唐吉田則認為,他們的遭遇是中國人權狀G的縮影,「一將『敵對勢力』的帽子扣到不同意見者頭上,就可以不講任何法律程序、不講人道。他們說我們幫助的人是『邪教』,這個詞,不正好可以用來形容他們嗎?」

王成、唐吉田等人表示,雖然明知沒有任何作用,但可能會在適當時機,向建三江警方問責。律師們同時表示,未來還會繼續為被非法拘押的公民,提供法律援助。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3維權者獲釋 揭酷刑黑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