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佩德森不想兒子做化療﹐想用大麻籽油治病﹐但當局否定他的想法。
放大
 

其他新聞
西捷航空收行李費25至29.5元
校內售汽水 男生罰停學2天
測腦波 16年植物人證實有意識
7號公路Viva 快線萬錦段開通
民宅內毆鬥 1死2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信大麻籽油可救癌子 父拒簽化療同意書

【明報專訊】渥太華市1名18個月大的男嬰患白血病﹐他的父親不想他做化療﹐想用大麻籽油(hemp oil)治病﹐但當局否定他的想法。

23歲男子佩德森(Marco Pedersen)周一告訴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 News)﹕「我擔心﹐孩子熬不住(化療)﹐他只有18個月大。他的身體還沒有發育成熟﹐化療效果不好﹐怎麼辦﹖我想試試其他方法。」

佩德森和他20歲的妻子奧蘭尼(Erica O'Laney)上周獲悉﹐他們的兒子艾登(Aiden)患了白血病。

東安省兒童醫院(Children's Hospital of Eastern Ontario)的醫生很快建議﹐男嬰接受化療。

但病童父母不太願意﹐他們拒絕在化療同意書上簽字﹐院方最終聯絡保護兒童會(Children's Aid Society)。

佩德森希望兒子試用大麻籽油治療﹐他從父親艾倫(Mark Allen)處聽到這種療法。

艾倫的舊鄰居是辛普森(Rick Simpson)﹐這人說大麻籽油可以治療癌症。

艾倫說﹐院方反對大麻籽療法。他說﹕「這不僅是侵犯我兒子的權利﹐也是侵犯這個國家所有父母的權利。父母有權利﹐聽取第三方意見。」

妻最終授權 男嬰接受治療

佩德森的妻子最終授權﹐為兒子做化療﹐男嬰目前接受治療。

然而﹐佩德森說﹐他要抗爭到底﹐爭取另類療法的延醫權利。

東安省兒童醫院兒童血液病與癌症專家克拉森醫生(Robert Klaassen)說﹐化療有數十年的研究例證﹐盡快治療非常重要﹐尤其是兒童。

他說﹐在支援護理中﹐大麻有幫助﹐尤其是緩和噁心症狀?增加體重﹐但不是傳統治療的替代方法。

 
 
今日相關新聞
信大麻籽油可救癌子 父拒簽化療同意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