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測腦波 16年植物人證實有意識
7號公路Viva 快線萬錦段開通
民宅內毆鬥 1死2傷
「二度豐收」募食物助貧童解饑
涉濫用公帑 省警接手查賓頓市長議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校內售汽水 男生罰停學2天
被指違營養規定 無牌做生意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1名12年級男學生不聽校方勸告﹐在校園出售百事可樂汽水﹐結果校方下令他停學。男生的母親認為處分太嚴﹐阿省萊斯布里奇(Lethbridge)教育局則為停學政策辯護。

男學生肖基南(Keenan Shaw)向同學出售汽水﹐觸動學校數項規定﹐結果邱吉爾高中(Winston Churchill High School)罰他停學兩天。

萊斯布里奇公立學校教育局監督吉爾默(Cheryl Gilmore)說﹐她不能評論學生的個案﹐但校規規定﹐在學校出售物品前﹐必須徵求校長意見。教育局的營養政策也不允許﹐學校出售含糖汽水。

她說﹕「學校有出售商品的政策﹐但我們從來沒有停課處分。在採取停課處分措施前﹐我們會跟有關學生談話﹐講解為何這樣做不符合營養政策。因此﹐先有許多談話和警告﹐給學生和學校行政當局合作的機會。」

她指出﹐出售百事可樂﹐不至於停課處分﹐「但冥頑不靈﹐或一再抗命﹐或不尊重地區或學校規定」﹐就有足夠理由停課。

學生肖基南說﹐有人告訴他﹐他出售這類物品﹐違反營養和市場規定﹐他是無牌做生意。

但他辯解﹐其他同學也有在校園出售物品﹐他的生意跟其他學生比﹐他不守規則﹐情況已算輕微。

他說﹕「我不想點名﹐據我所知﹐有些人出售大麻。有些學生賣香煙﹐去年還有1名學生賣冰毒。」

指同學賣煙賣冰毒

肖基南表示﹐校方告訴他﹐如果他繼續出售軟飲料﹐他會踢出校。

他的母親相信﹐學校有點太過分﹐處罰太嚴厲。

 
 
今日相關新聞
校內售汽水 男生罰停學2天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